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科普大餐”来了! 科技活动周下周闪亮登场
发布时间:2017-05-12 17:27:46 Fri  来源:杭州网

“科普大餐”来了! 科技活动周下周闪亮登场(资料图)

杭州网讯 每年5月的第3个星期,是杭州所有科技发烧友们的盛事。

记者从杭州市科委了解到,今年杭州市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18日-27日在杭州举行。科技活动周将以“科技强国·创新圆梦”为主题,科技活动周除了传统的科普讲座、互动游戏等形式外,还加入了科普训练营、创客嘉年华以及青少年光伏创客主题活动等新颖的科普活动。

据悉,近年来杭州市科技活动周针对公众需求,举办内容丰富、互动参与性强的群众性科技活动;面向未成年人、社区居民、农民等开展针对性强、趣味性高的公益活动;开展专题科普活动,普及智慧经济、城市建设、应急避险、低碳节能、健康生活等热点问题的基本知识,促进公众理解科学,支持创新、参与创业实践。

同时,在科技活动周期间,各类科研机构和大学,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园区向社会开放,促进科技知识的宣传普及。各类科普场馆如:杭州植物园、杭州动物园、西溪湿地博物馆等科普基地向社会开放。

值得关注的是,为响应众创空间等创新创业服务平台面向创业者和社会公众开展科普活动号召,浙江格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科技周期间将举办创客嘉年华活动;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也将在科技周期间推出“虚拟现实与增强技术前沿应用展示”。

关心健康的市民朋友可以关注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在科技活动周期间举办的“牙周病与全身健康相关及口腔卫生宣教等口腔医疗卫生知识的社区普及”活动,也可以关注浙江省医药行业协会举办的“药品科普教育进社区”活动。浙江省阳光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主办的“让健康走进千家万户” 活动着重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理念,培养大众正确的心理健康观。

另外,科技活动周期间,许多科普讲座将在全市范围内举行,比如王星记·工匠精神——扇艺科普系列活动、“传播中草药文化 打造健康生活”系列科普活动等等,有益有趣看点很多,市民们可以选择感兴趣的项目去看看。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