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师范大学学生手工还原余杭老镇
发布时间:2017-03-15 18:42:35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学生在布置余杭老街场景灯效。

日前,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学院举办了一场电影美术置景模型暨立体造型习作展,在该院教师李丰君指导下,26件学生作品以余杭老街的景观为主题,重现了余杭老街的历史轮廓和文化风貌。 

大到门窗,小到灰尘,模型做得相当逼真。“每个模型都有一个真实的原型,是按照1:25的比例缩小了的。”学生余林香告诉记者。为完成一个余杭老街的院子,她从搜集材料到完工,花了两个月时间。

“不仅要还原外观,还要把室内也还原出来。”负责制作“章太炎故居”的学生张紫云说,“为了反映建筑的历史沧桑,院落里的门窗灯笼都是做旧的。”

文化创意学院辅导员王洪涛告诉记者:“这些设计不仅发挥了同学们的创意和才华,也对保留余杭老街的风光和文化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作者:通讯员 陈鑫/文 叶波/图 记者 陈焕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