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驾照12分被记满怎么办?杭州交警送上攻略
发布时间:2017-03-14 17:05:32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资料图)

  杭州网讯 今年3月,浙江省吹响了“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系列行动集结号。仅仅一周时间,杭州就查处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3.7万起。其中,开车打手机的违法行为300起,违法停车2.5万起,违停记分4133起。

对于很多司机来说,罚款不怕,就怕记分。高速上超过限速50%,12分直接扣完;违反禁止标线4次,12分也被记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4条规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行为,除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外,实行累积记分制度。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累积记分达到规定分值的机动车驾驶人,扣留机动车驾驶证,对其进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教育,重新考试;考试合格的,发还其机动车驾驶证。

同时,相关法律规定,记分周期是以初次领证的日期开始计算的,12个月为一个记分周期。驾驶证的有效期分为六年、十年和长期。其中,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如果在一个记分周期里,被记满了12分,就要参加满分教育。具体如何参加呢?交警蜀黍送攻略来了!

据了解,目前杭州满分教育分为2种方式,即“线下集中教育”和“网络、线下集中教育相结合”,驾驶人可自行选择。

》》》下一页:手把手教你如何参加满分教育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谢晓颖 徐晓婷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