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江干红袖章”组了两支新队伍 专门负责保障平安与文明
发布时间:2017-03-03 14:56:55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江干红袖章”成立了红袖章“平安”和“文明”两支志愿者服务队。
 
 
志愿者为居民群众提供便民服务。

 
市民学习急救常识

  杭州网讯 说起“江干红袖章”,大家应该都很熟悉,特别是在G20杭州峰会期间,“红袖章们”走街串巷,成为了峰会的另一道风景线,被誉为“峰会红”。

3月3日上午,江干团区委举办了红袖章“平安、文明”行动启动仪式暨“3•5”学雷锋大型广场便民服务活动,这次,“江干红袖章”成立了红袖章“平安”和“文明”两支志愿者服务队,要提高全区的平安指数,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为成功建设世界名城和国内一流现代化中心区做出贡献。

那么,这两支队伍到底要做些什么呢?

“平安”志愿者服务队主要在基层社区(村)里开展治安巡逻、安全守护等活动。他们会走街串巷,宣传防盗、防火、防交通事故等安全知识,一旦发现安全隐患、违法犯罪等情况,就会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及街道、社区(村)报告。

每天早上7:30-8:30,晚上5:00-6:00,“文明”志愿者服务队会出现在钱江新城核心区以及周边区域的12个公交站点,他们不仅要引导乘客排队上车,对随地吐痰、乱扔垃圾、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还将提供咨询解答、文明宣传、行李助运等服务。

为了能够让“平安”和“文明”更加专业的进行服务,江干区还面向全市聘任了8位资深志愿者和公益人士担任2017年度江干区公益导师,于辖区街道结对,为街道“红袖章”提供专业保障。

在活动现场,还同步开展了学雷锋广场便民服务活动,来自各街道志愿服务组织、团建“同心圆”单位、社会公益组织的100余名志愿者集中为居民群众提供了理发、磨剪刀、家电维修、法制宣传、文化科普、垃圾分类、禁毒防艾、五水共治、金融安全、爱心义卖等多个服务项目。

作者:记者 沈妍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