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货车后半轴断裂横栏高速路 杭州高速交警迅速施救力保畅通
发布时间:2017-02-25 14:09:29 星期六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我开着开着车子的方向突然失控,我把牢方向轻点刹车,发现有个后车轮飞出去了,接着另外一个也飞了!车子就这样失控横在高速路上了!”货车驾驶员邱某说道,“车子抛锚之后我心中一阵后怕,赶忙打电话报警,并且打电话给我们老板。”

2月24日中午十二点时许,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三大队民警刘新海接到报警称管辖路段上有车辆抛锚在高速公路主线上并且造成车辆拥堵,随即迅速赶往事发地点。

到达事发地点后,在对向车道的刘警官看到一辆货车占据第一、第二车道及硬路肩,整条主线已经无法正常通行,后方出现车辆排队。为以最快速度恢复主线畅通,刘警官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跨过中央护栏到对向车道指挥现场施救。

这起事故一辆上海牌照的东风牌箱式货车横拦在S33龙丽温高速杭向K4+500m处,车辆的两个后轮胎散落在路边,只剩下后轴光秃秃地杵在那里,所幸驾驶员没有受伤。

刘警官迅速联系施救队让拖车在故障车前方航头收费站逆向行驶过来用钢丝绳拖拽故障车,使车强制靠边,清理路面障碍,并通过对讲机让同事开警车在故障车辆后方大店口收费站掉头,停在故障车辆来车方向后方做预警,提醒后面车辆注意安全,同时,报告指挥中心随时在后方收费站做好分流准备。

刘警官通过大声告知后方排队车辆按照秩序排好,施救工作正在进行,警方会尽快恢复路面畅通,请大家耐心等待。

经了解,驾驶员姓邱,江西人。此次帮老板运送货物从江西南昌开往上海,途径事发地点的时候车辆失控,方向跑偏,后半轴断裂,后轮脱离后轴,导致车辆抛锚横拦在高速路上。

据驾驶人描述,他也从来没有碰到过这种情况,车子上路前公司是否检查过他也不了解,以往这些安全设施他也没有怎么关注过,在高速交警的教育之下,他表示以后每次出门之前都会检查一遍车辆,以防此类事故再次发生。事后,高速交警因邱某驾驶机件不符合标准的机动车对其处以200元的罚款。

汽车半轴是差速器与驱动轮之间传递转矩的实心轴,车半轴断裂车轮飞出的情况十分危险,如果车轮砸到其他车辆将会酿成严重后果。

“最美司机”吴斌车就是因为横空飞来的铁块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半轴断裂的原因有很多,做好以下几点可以一定程度上减免半轴断裂的发生:1.不要过猛使用手制动器。2.不要在不平道路上开快车。3.行驶里程多的车辆及时更换,经常行驶于建筑工地或陷入泥泞地区的车辆要更加频繁的对车辆进行体检。4.不要驾驶超限超载的车辆。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一条规定驾驶人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前,应当对机动车的安全技术性能进行认真检查;不得驾驶安全设施不全或者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等具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并且在该法第九十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因此,广大驾驶员在上路之前要自己检查机动车的安全技术性能,不能依赖于公司的检查。同时,运输公司也要加强对于车辆安全技术性能的检查环节,责任到人,确保公司运输车辆的安全。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钟俊鹏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