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7岁小女孩走失 父女重逢后相拥而泣
发布时间:2017-01-19 17:34:13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父女重逢相拥而泣。

杭州网讯 “你怎么可以一个人走掉的?被坏人带走了怎么办?”1月19日下午,杭州富阳区银湖派出所接警大厅里,一名子紧紧抱着一个小女孩痛哭起来。小女孩也不说话,紧紧搂着男子在啜泣。

男子姓潘,小女孩是她的女儿小阳(化名)。今天中午11点48分,潘师傅心急火燎地赶到派出所内求助,直呼孩子不见了。

潘师傅说,小阳今年7岁。一年前他就一个人带着孩子在杭州富阳打工,两人就住在高桥。上午8点多,小阳自己出了门,他以为孩子就是在附近玩玩,也就没多在意。结果一直等到中午还是不见小阳回来。再出门一找,哪还有孩子踪迹!于是到派出所寻求民警帮助。

接警人员一边安排人员查看监控,一边向潘师傅询问了小阳离家时的穿着打扮。粉色的上衣,牛仔裤,拖鞋,短发。得知情况后,民警陈云立即开展搜寻。考虑到一个7岁小女孩,身上也没有钱不可能走得太远。陈云决定就在租房附近寻找,但是找了几圈也问了不少人,都没能找到。

一个小姑娘能去哪儿呢?学校、超市、广场……陈云几乎跑遍了小阳可能去的所有地方。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陈云认为一个小姑娘家肯定不敢往小路走,她能去的也多半是自己去过的或者是想多熟悉的地方。

小姑娘会不会在原来的租房附近?于是陈云又沿着高桥西路向泗洲方向继续寻找,忽然他发现有一个小女孩,粉红色的外套,牛仔裤,踩着一双拖鞋,一个人低着头走在路边。

陈云马上停车,上前叫住小姑娘。孩子像是有点害怕,问她为什么一个人走在街上,小姑娘的眼眶一下子就红了,怔怔的不说话。小姑娘被找到的地点距离她家约两公里左右。

陈云问清了眼前的小姑娘就是小阳后也不再多问,一把将小阳抱起,让她在车上坐好,就带着小阳回到所里去了。下午潘师傅赶到了所里,于是出现文章最开始的一幕。

警方在此提醒,随着假期的来临,请大人们务必看管好身边的小孩。遇到小孩走失的情况,请及时将情况提供给公安机关进行查找,同时在报案的过程中,最好能对走失小孩的穿着打扮描述清楚。

作者:记者 张良 通讯员 曹潇灵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