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2016“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开了场“资本相亲会”
发布时间:2016-12-16 17:35:29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汽车级品质的轻交通工具电动代步车

  

优秀投资项目奖:家庭皮影小剧场

    杭州网讯 可随时随地在高跟与平底间切换的“可换跟高跟鞋”;工匠精神打造的汽车级品质的轻交通工具电动代步车;能实现个性化定制照片礼物的途影网……12月1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资本相亲大会”——2016“市长杯”创意中国•杭州工业设计大赛项目投融资路演在钱塘江畔落幕。

这场活动由主导创意设计的2016“市长杯”创意中国•杭州工业设计大赛与本土资本机构联袂打造,成为“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十周年的一次全面创新,实现了创意与资本的完美对接。

本次路演活动,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杭州市知识产权局)、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杭州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阳作军、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赵晴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路演活动。杭州文投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杭州厚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氧气资本、虫二基金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负责人亲临现场,对项目进行点评和挑选。

“报名参与本次路演活动的作品共有1300余件,对接的企业机构近800家。最终13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得以进入本次资本面对面。”杭州市科委知识产权处处长王瑛表示。“接地气”是此次路演作品的一大特点,出行、家居、医疗、数码科技等各个门类均有涵盖,这些作品在优化生活、提供便利上可谓“脑洞大开”。

比如可换跟高跟鞋,最懂女人心,它将高跟鞋的舒适与美观完美结合,可以随时随地在高跟与平底间切换,实在是居家旅行的必备良品。而解决无土种植的多肉植物项目也让现场的“多肉控”们尖叫,既有高颜值的造型又干净好打理。还有实现个性化定制照片礼物的途影网、集合在线内容、汽车养护、汽车保险以及汽车金融的Qrios游乐士、制造变幻莫测的视觉盛宴的Color Square等,这些项目的奇巧创意,极大地吸引了现场投资机构的关注,有机构甚至在现场表示要直接为他们“爆灯”。

此次路演活动,既是一场创意牵手资本的“相亲会”,更是一堂精彩的创业辅导大课。创意设计如何更好地贴近消费者、设计产品还可以在哪些地方进行改进,甚至如何围绕一个好产品进行创业等话题都不断被抛出来,现场嘉宾高手对决,各放大招,让人获益匪浅。据悉,嘉宾在现场将综合评估作品并给出分数,最终评选出最佳投资项目1家,推荐投资项目奖4家及优秀投资项目奖8家。

“这是杭州市‘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首次开展获奖作品和资本对接活动,接下来主办方将根据市场需求,对大赛和资本、市场对接进行更多的尝试。”王瑛说。据悉,走到第十个年头的“市长杯”创意中国(杭州)工业设计大赛,不断为其参赛作品和选手搭建资本对接和创业的平台,以更加成熟和开放的心态,打响“创意杭州、创新中国”品牌,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提升杭州工业设计水平、加快工业设计人才的培养提供良好的助力,为推动全市工业设计产业从“杭州制造”向“杭州创造”转变做出贡献。

最佳投资项目奖:气味王国

推荐投资项目奖:锣卜云控 限制接触型侧球囊一次性硅胶导尿管 可换跟高跟鞋 天厨星

优秀投资项目奖:车载分体式符合材料海洋皮划艇 钢琴宝 艺福堂 多肉植物无土养殖及立体造型 Drios游乐士HUD 若比邻机器人 途影网 Color square 家庭皮影小剧场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