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小学生来到大课堂 开启医学探秘之旅
发布时间:2016-12-05 17:54:02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人体的结构是什么样的?神秘的标本是怎么回事?这些问题对于小学生来说,是充满吸引力的谜团,也是开启眼界,培养医学兴趣的一扇窗口。

12月4日,杭州医学院护理本科1601-02班学生邀请学军小学四年级和南肖埠小学六年级学生,来到医学院参观、实践、体验,探索人体奥秘,感受医学魅力。

孩子们第一次从书本外和实践中,了解到了人体的奥秘,他们在人体标本馆内大胆穿梭,在无影灯下观摩手术前的一系列准备工作,在“产房”里找到了“我是从哪里来的”答案,在浴室里小心翼翼地为“新生儿”沐浴。

在参观之余,孩子们还认真地参与急救演练,并亲自动手制作了一件“标本”------叶脉书签,最后,孩子们在手语《感恩的心》中结束了这一段特殊、难忘的旅程。

护理本科生们在每个环节的讲解、指导都认真而活泼。孩子们那一双双纯真的眼睛目不斜视,至始至终意兴盎然。

不少家长表示:活动精彩紧凑,寓意深远、“给孩子们上了有意义的一课”、“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生命的意义”!

据悉,杭州医学院是省内知名医学院校,面向城乡社区、以培养具有全科医学素养的高素质、应用型卫生人才为目标。护理学院立足学校、服务社会。

此项品牌活动“人体奥秘,杭医之旅”旨在锻炼学生综合能力的同时,帮助孩子们探索人体奥秘、了解医药知识、培养感恩意识。

作者:通讯员 陈佳佳 黄左彦 首席记者 徐文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