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市国际象棋等级赛启幕 300余名小选手同台竞技
发布时间:2016-11-28 10:09:46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可谓热闹非凡!由中国棋院杭州分院主办、杭州市国际象棋协会承办的第16届杭州市国际象棋少儿等级赛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火热开启。

和往届比赛一样,本次比赛赛程为两天。全市各个学校、棋院(校)、少年宫等多家单位3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小棋手们按照年龄和性别,分为6岁组、7岁组、8岁组、10岁组和12岁以上组别进行比赛。比赛为7轮,各组别均录取前八名,并按《中国国际象棋业余等级条例》规定,授予相应的国际象棋业余棋士等级。

据悉,杭州市国际象棋等级赛始于2011年,旨在进一步推动杭州市国际象棋运动的发展,促进国际象棋项目的普及,增进各地棋艺的交流,提高少年儿童棋艺水平。

杭州市国际象棋协会秘书长俞婷介绍说:“现在杭州市国际象棋等级赛非常火爆,中国棋院杭州分院为保证赛场秩序,对参赛人数进行了控制。我们目前实施网上报名,报名一启动,不到两个小时就会报满。为应对杭州学龄儿童家庭日益高涨的学棋热情,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明年还将进一步增加办赛规模。”

作者:记者 王川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