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拎起菜篮囤年货 “马大嫂”们的狂欢节(图)
发布时间:2016-11-25 16:27:31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2016浙江农业博览会和平会展中心展销区

腌腊摊位前人尤为多

金华火腿摊位前

    快来看看全景下的农博会吧!

    欣赏更多农博会图片请点击这里!

    杭州网讯 11月25日上午,2016浙江农业博览会展销会在杭州和平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上午九点,涌入会场的人越来越多,都是拎着菜篮子的“马大嫂”和她们的“挑夫”老公。

    记者走进会场,早已是人潮涌动,各个展销摊位前都是挤满了人,记者发现,在腌腊摊位前,人特别的多,大多市民都是过来囤年货的,金华火腿、酱鸭、腊肠,这些都是抢手货,前来挑选和购买的市民也是络绎不绝,这位罗大伯刚到摊位前,指了指面前板鸭,上手就是来五只,一点不含糊,罗大伯说:“马上过年了,家里有四个小孩,一人分一只,自己留一只,孩子们都成家了,过年都要来吃饭的。”

    除此之外,队伍排的最长的要数这家“还是老味道”的油条摊位,你可别小看它,它还申请了专利,记者了解到,它解决了油条烹炸前,将油条面胚进行冰冻处理的问题,也就是说,只要有这个冰冻的油条面胚,市民在自己家里就可以简单快速的炸油条了。自然的,前来排队试吃的人也特别的多,正现场炸油条的王师傅说:“从早上开门到现在,队伍就一直那么长,这手头的烹炸工作也是没有停下来过。”

    不一会,就看到不少市民从展销会里满载而归,王阿姨就是其中一个,她今天一大早就来了,她告诉记者,她就住在附近,和社区里的几个朋友都约好了,早早地就过来抢购年货,她一一指给记者看了她的战利品,有酱鸭,糟鸡,火腿还有部分干货。王阿姨说:“每年过年,家里都要买糟鸡,这次看这里有,就买了,而且特别的好。”看着王阿姨手拉着买菜小推车,就知道是有备而来。王阿姨笑笑说:“跟我一样的人‘毛牢牢’嘞(杭州话:很多的意思),我们都是过来囤年货的。”

作者:记者 郑媛 顾平 王川 陈浩鼎 见习记者 姚颖康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