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新华三“掌门人”于英涛:这一年互联网变得更理性了
发布时间:2016-11-16 17:11:53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今天上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拉开帷幕。世界互联网行业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乌镇时间”。

    2016年,互联网快速变化,从互联网+、创新创业到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中国的互联网业与各行业的结合发展迅速进入快车道。

    这一年,国内IT领域龙头企业迎风破浪,快速转型,从过去单纯的硬件供应商,转型成为大数据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在改革之路上新华三集团一直走在行业的最前端,是目前少有的全业务解决方案提供者,拥有中国乃至全球最完善的IT产品和解决方案能力。

    今天,杭州网记者采访了“新IT”的倡导者和践行者,新华三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于英涛,听他讲述大数据时代,这一年互联网的风云变幻。

    新华三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于英涛

    杭州网:如果用三个词来形容这一年间,中国互联网的发展给你的直观感受,你会用哪三个词?

    于英涛:理性、开放与共享。

    从2013年开始,O2O生活服务领域的创业,吸引了一轮又一轮风险投资。打车、外卖、洗衣、电商,而在今年,O2O领域的创业公司大量倒闭和合并。互联网已经从热点回到理性。

    开放和共享始终是互联网的基本特质,也是互联网能够发展壮大到今天这个规模的重要基石。“互联网+”本身就是开放的产物——生态链和产业链开放,技术和资源共享,激发了人们创新创业的激情,催生了互联网共享经济现象的出现。未来,开放、共享仍然是互联网和“互联网+”发展需要坚持的重要理念。

    杭州网:你如何看待中国互联网在这一年间的发展?新华三在其中的表现如何?

    于英涛:2016年,互联网成为推动技术创新、产业升级的核心力量。从互联网自身发展,升级到互联网与各行各业结合发展时代的到来。

    互联网行业走在世界前列,新华三这类企业对于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可谓功不可没。

    新华三于2013年11月提出“新IT战略”。在新华三看来,新IT指的不仅是云计算、大数据等全新的信息技术及其应用,更是将IT作为企业业务变革引擎的全新功能。

    举例来说,比美国黑色星期五更疯狂的“双十一”背后就有新华三的力量。新华三参与了中国包括BAT在内多家互联网公司的数据中心建设。领先全球的中国互联网行业反过来又对新华三的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提出了更苛刻的要求,形成一种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

    杭州网:你参加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最关心哪些信息?你认为互联网最大的发展机遇在哪里?

    于英涛:新华三希望能借此次互联网大会,集结各方力量和资源,共同探讨、相互协作,一起商榷和落实如何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的宗旨。

    互联网驱动发展潜力巨大,蕴藏着重大发展机遇。互联网是社会发展的新引擎,更是国际竞争的新高地,网络信息技术已成为全球研发投入最集中、应用最广泛、辐射带动作用最大的技术创新领域。

    杭州网:在此次数字“数字经济论坛”上,您将会带来什么样的观点?您认为数字经济转型升级带来了哪些挑战?

    于英涛:我这次主要分享的关观点是数字化转型对管理技术、产业带来的挑战以及如何通过创新方式来解决。

    数字经济转型升级的挑战有点多,但首先要面对的挑战,就是对数字化转型的正确理解。根据一些调查统计,现在有超过一半以上的企业没有清晰的数字化转型战略,很多公司在没有理解自身所处行业的特性和特点时,就模仿其他行业在数字化的举措,结果事倍功半。这个挑战还体现在,对最新IT趋势盲目的跟随,并未对这些新IT技术背后的理念和价值有深刻的认识。

    此外,自身传统的理念与习惯上的制约、信息化的执行能力、数字化转型所需要的业务创新能力和数字化转型的信息合规与安全都是未来我们必须克服的挑战。

    杭州网:这一年互联网领域投融资活跃,成为很多青年人创业的首选,你对现在投身其中的年轻人有什么建议?

    于英涛:从我个人的角度,我希望年轻人能够真正去做一些有利于人们生活方式改变的创业,不要急躁,更不要盲目的去包装一些”假大空”的项目。要脚踏实地,切切实实的为大众做一些事情。

    

作者:记者 颉月娇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