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开价300元一块 杭州两偷车牌贼留微信号索钱
发布时间:2016-11-14 18:17:37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被撬掉车牌的车。

 
被撬掉车牌的车。

嫌疑人留下微信号索要钱财。

    杭州网讯 11月7日、11月10日、11月12日三天,大江东公安分局新湾派出所都能接到好几起报案,累计共有十余起。

被盗的,都是同一样东西——车牌。

接警后,新湾派出所民警王栋在案发地附近的草丛里、垃圾桶里找回一些丢失的车牌。但还是有那么几块始终找不回。

“实在不行,我还是给钱吧!”有些找不回车牌的车主无奈地跟王栋说,“反正他在挡风玻璃上留了微信号,说给红包就能把车牌还回来了。”

民警王栋一边劝说车主不要给钱助长这种犯罪行为,一边尝试用各种方式找出线索,抓捕嫌疑人。

民警加了这个微信,嫌疑人拒绝聊其他内容,也拒绝见面。只是说给300元,就告知一块车牌的下落。

另一边,所里的同事不分昼夜地通过各类技术手段对嫌疑人进行追查。终于,在10日凌晨的一段监控里,发现了嫌疑人的身影。

通过三天的调查走访,警方锁定了两名嫌疑人,42岁的老刘(化名)和27岁的小李(化名)。警方于11月13日傍晚在前进街道农贸市场附近将两人抓获。

据交代,两人相识于一次打零工,因为都是四川老乡,所以特别聊得来。平时会一起打打零工,也经常一起聚会吃饭。

这个月初,两人又相约一起喝酒夜宵。酒后,他们聊起现在临近年底,临时性工作不好找,打算谋划一下,开展一下“副业”。

两人绞尽脑汁提出了一系列方案,经过分析后,觉得偷车牌“靠谱”,然后再通过微信来收款。

11月6日深夜,两个人开着电瓶车出了门。从晚上11点多到7日凌晨1点,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两人开着电动车辗转临江、前进、新湾三个街道,掰下了沿途数十量车的车牌,并将车牌藏匿到附近的草丛里、垃圾桶里。

同时,他们还在纸上写了“要牌加V信120****428”,将纸别在雨刮器底下。

第二天一早,好几个车主加了微信,看到他们给出的300元一块的车牌价,有的车主给了钱,也有车主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以100元一块的价格成交了。

收到钱,他们将藏匿车牌的地址告诉了车主。而尝到甜头的他们,便开始更为疯狂地盗车牌。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作者:记者 张良 通讯员 俞小薇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