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市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11-07 18:56:19 星期一   

    杭州网讯 11月7日上午,杭州市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副市长戚哮虎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安监局局长王辉通报了2016年前三季度杭州市安全生产事故及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1月-9月,杭州市各类事故继续保持下降态势,全市工矿商贸企业、道路交通、水上交通、渔船运输与捕捞四类事故累计234起,死亡157人,受伤163人。杭州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但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其中发生触电、高处坠落、机械伤害等5类事故50起,尤其是高处坠落事故从1月-9月共发生19起,安全形势十分严峻 。

    戚哮虎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圆满完成了G20峰会安全生产保障工作任务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抓好2016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随着季节变换,天气变冷,雨雾,大风等恶劣天气增多,四季度又是各类生产经营活动的旺季,商贸促销活动活跃、建筑施工繁忙、交通运输量大、秋冬季节风高物燥,容易诱发各类安全事故。各地、各部门和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根据季节性特点,统筹安排,科研调度,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严防事故发生。

    杭州正在推进国际化城市建设,对安全科学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把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及社会影响较大事故工作作为下阶段及今后两年牵头抓总的重点工作来抓。要突出重点地区、重点领域,抓住辨识管控重大风险、排查治理重大隐患两个关键,实施试点工作。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深化改革创新,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抓好了,同样也会对一般事故、较大事故起到防范遏制作用,从而对加强安全生产的法治建设、制度建设、基础建设等起到有力的牵动作用。

    加强学习宣传今年8月1日新修订的《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总结提炼G20峰会安全生产保障工作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探索构建包括涉危企业、煤气瓶等行业领域的长效机制;继续加强基层网格建设,加大培训力度,提升网格员发现和处置事故隐患的能力,争取把各种安全生产隐患解决在基层和萌芽状态。

    戚哮虎最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分析并掌握本地、本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和现状,要把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列入明年的核心工作,通过采取有力措施和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不断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好转。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胡坚伟 通讯员 吕杨钦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