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都说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 老高却被老乡骗走了回家过年的钱
发布时间:2016-10-26 17:52:20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在异地打拼遇到老乡,总是感觉特别亲切,可是有三位江西小伙儿骗起老乡来一点都不含糊。近日,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抓获的两人依法公诉。

    三老乡轮番上阵 假冒药商 战友忽悠老高

    今年1月27日,离过年只有12天的时间了,在杭务工的老高领了工钱准备回家过年。下午5时许,老高来到了火车东站。正当他在车站门口时,有个50岁左右的男子A上前搭讪。

    得知老高江西萍乡人后,男子A说他也是萍乡的,他来杭州是为了给萍乡的医院进货的,是开着车过来的,可以让老高坐他的车一起回去。

    老高认为遇到了好老乡。男子A让老高跟他到医院去装了货就回去。两个人到了医院门口。此时一个男子B对他们说“哎,倒霉了,我的天麻被人骗了,路费也没有了,还剩下300条天麻,你们要是有熟人能帮我收了,我给你们好处”。

    此时男子A就给医院打电话,然后对老高说,医院收的价格是170-180元一条,咱们收他100元一条,转手赚个差价,利润平分。

    老高本不想做,也担心天麻是否是真的。这时,男子A又拿出电话,打给他一个在医院的战友男子C。过会,男子C从医院出来,看了男子B带来的天麻样品,说天麻是真的,医院愿意收。城西的总院收的价格更高,让他们一起去那里。

    老高自己掏钱 老乡趁其不备又盗千元

    到了城西的医院,男子A说身上没有多少现金,问老高有多少钱。老高说钱在卡上,老高拿出了卡,之后输了密码,男子A从卡中取了2000元交给了老高。

    老高在点钱时,被男子A碰了一下。老高弯腰捡钱后,男子A将卡交给了老高,问老高身上还有多少现金。老高又拿出了3600元,交给了男子A,男子A也拿出了5000元,总共10600元交给了男子B。

    此时,男子C让老高跟他到二楼的财务室取钱,结果在一楼的转角处,让老高在一楼等一下,去看看钱有没有准备好。

    结果等了5分钟左右,没见男子C下来。他到二楼一看,根本没有财务室。再跑到大门口一看,男子A和B都不见了。他这才意识到上当受骗了,立马报警。

    他查了银行卡,结果发现除了2000元外,还被取了5000元,他想可能是他在捡钱的时候被男子A取的。

    4月20日,男子A陈某被抓获,之后男子C陈某也被抓获,B还在抓捕中,他们都是江西人。法院作出判决,以诈骗罪判处男子A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以诈骗罪判处男子C拘役5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作者:记者 叶海涵 通讯员 西检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