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在文博会走进丰子恺的四季故事
发布时间:2016-10-21 16:42:32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从熙熙攘攘的展区乘着扶梯来到B馆4楼,这里有一条幽静的露天长廊,长廊的一侧陈列着一排丰子恺先生的画作。一路欣赏着丰先生的作品,来到了晓风书屋的文博会展区。这一次,他们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带参观者们走进丰子恺的世界。


现场用实物还原了画中场景

    丰子恺的画跳出平面 参观者走进画中故事

    一进晓风书屋的展区,记者发现好几面墙上挂着丰子恺的巨幅画作,而画作前面用实物再现了画中的场景。一副画着满地落叶的作品前面立了个人型纸板,也是丰子恺画的正在扫落叶的姑娘,展区地上也洒满了落叶,一位来参观的阿姨兴奋地拿着旁边的扫帚让老公给自己拍照。

    晓风书屋文创部工作人员祝丽萍告诉记者:“这是晓风书屋第二次把丰子恺的画展搬到文博会,但这次非常不同。我们以晓风客厅的形式展现春夏秋冬的主题,设置了参观者的互动体验区。比如说夏天主题的画,现场提供荷叶让参观者举在头顶,和背景画相映成趣。”


丰子恺外孙宋雪君接受杭州网记者采访

    丰子恺的外孙宋雪君也在现场,他高度评价晓风书屋这次布展的创意:“他们让丰子恺画从平面里跳出来,变得更立体,把画转变成一个环境,让参观者们身临画境,走进丰子恺的世界。”

作者:记者 叶海涵 顾平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