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华数惊艳亮相文博会 带来未来客厅新生活
发布时间:2016-10-20 16:53:07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张海涛,在华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健儿的陪同下参观华数展台。

 
华数展台人头攒动,主舞台上演《美国队长》Cosplay

市民体验华数VR设备,置身于震撼的虚拟世界。

    杭州网讯 客厅里的4K电视机中播放着4K超清无拖影的影视剧,带上VR眼镜就能沉浸在VR全景视频里,还能酷玩VR全感官游戏;孩子们通过“电视智慧课堂”快乐学习,长辈们在“爱爸妈”专区畅享自己喜爱的电视节目;身体不适,打开电视足不出户,就能与名医面对面咨询问诊……在这次杭州文博会上,华数给大家了展示了一个超智能的未来客厅,诠释生活新概念。

10月20日,华数携4K、VR、“爱•爸妈”电视专区、微医等新产品以及全媒体海量内容惊艳亮相文博会,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A馆,带来“智•未来 家•视界”主题展,让智能科技助力家庭生活,给大家带来了一个智能化、便捷化的未来客厅娱乐时代。

今年杭州市民就能用上4K智能机顶盒

175平米的华数展厅主要分为三大业务板块:4K、VR虚拟现实板块、全媒体海量内容板块和智“惠”生活板块。

最火爆的莫过于4K、VR体验区。开馆没多久,就有不少参观者在华数展厅驻足,都是慕名而来的VR“黑科技粉”,现场不时传来VR体验者的阵阵尖叫声。

无论是通过华数VR APP+VR眼镜,还是通过华数VR一体机,体验者仿佛身临其境,或置身于IMAX级的私人影院,畅享震撼的全景式视频;亦或置身于虚拟世界,来一场真实的冒险游戏。

除了VR,华数此次带来的重磅新品就是——4K智能机顶盒。在4K体验区,华数别具用心地将4K画质与普通画质的视频做现场对比,强烈的视觉冲击让参观者一眼就能领会4K的精髓。

时下VR与4K大热,吸引着广电行业竞相追逐。在现场,华数就与索尼以4K硬件和4K内容强强联合,打造国内4K最高播放标准,让参观者真正享受“4K内容+4K盒子+4K电视”的最纯体验。

据悉,华数将于今年12月12日在杭州率先发行这款4K智能机顶盒,开启真正的4K时代。此次参展也是华数4K智能机顶盒首次在市民面前公开亮相,感兴趣的市民不妨来现场抢鲜体验一番。

目前已经拥有全国规模最大的真4K影视内容库,和丰富的VR内容资源储备,在不久的将来,华数还将通过有线网络传输,让4K、VR走进家家户户的客厅,打造真正的客厅娱乐中心。

作者:记者 李媛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