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黑科技”魅力有多大 云栖大会上抢了马云风头
发布时间:2016-10-13 17:52:56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马云台上讲,阿里云ET即时进行翻译。

 
ET for city,杭州城市数据大脑

杭州网讯 10月13日上午,一年一度最烧脑的云计算狂欢趴终于在云栖小镇拉开帷幕。上午的重头戏要数马云的主题演讲了。

一身白衬衣的马云刚上台就吸引了所有的焦点。不过,当他开始演讲时,却被阿里云ET抢了风头。这厢马云还在台上滔滔不绝,那厢阿里云ET就已经通过语音识别,提供实时字幕,速度之快,让底下的看客们都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来。

而在今天发布的杭州城市数据大脑里,阿里云ET也成为了“内核”,对整个城市进行全局实时分析,马云更将它称为“下一代CEO”。

除了智能的阿里云ET外,作为全球创新科技的最全展示基地,此次云栖大会设置了数万平方米的创新展览体验区,从芯片、操作系统、数据库、高精导航、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黑科技”汇聚一堂,堪称中国自主科技的全景阅兵式。

下一页提示:VR技术有多热 连外国人都要来试一试

作者:记者 沈妍 王川 沈达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