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交警发布杭城周边高速出行攻略 国庆假期高速免费通行
发布时间:2016-09-26 17:13:43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9月26日,记者从杭州高速交警了解到,根据国务院办公厅规定,今年“十一”国庆假期为10月1日(星期六)0时至10月7日(星期五)24时,共7天。

    届时全省高速将对7座(含7座)以下小型普通客车实行“抬杆不发卡”免费通行政策,免费时段为10月1日00:00到10月7日24:00,具体时间以下高速时间为准。在免费时段结束前,各高速公路入口将提前2小时(即10月7日22点)重新开始发放通行卡。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收费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也就是说,不管什么时间上高速,只要是免费通行时间内下高速,都可享受免费。因此,请广大驾驶员切勿在收费站入口排队等候到免费通行时间再上高速,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堵车排队和浪费自己的行驶时间。此外,如果免费时间即将结束,还没到达目的地,建议从就近出口下高速,重新拿卡后再上高速。

    根据天气预报,国庆假期将会有台风并以雨天为主,但因为高速公路免费通行,高速公路自驾及旅游客车出行车辆仍将大幅攀升,此外,受G20杭州峰会影响,到杭州旅游的车辆将会爆增,杭州高速交警预测,车辆集中出行,给杭城周边高速公路通行带来巨大压力和考验,届时杭州周边高速公路繁忙将无可避免,高速公路或将车满为患,车流高峰会在进出城的一头一尾两个时间段出现,特别是9月30日15时-21时,10月1日10时左右出现出城和进城高峰。根据刚刚结束的中秋小长假杭州周边高速公路流量情况,杭州高速交警为广大市民梳理出以下高速大流量路段和时段和出行注意事项,广大市民出行前最好先了解清楚路况,适当地调整出行时间和行驶路线,避开拥堵路段。具体为:

    出城易拥堵时段和路段是:

    9月30日15时-21时30分:杭甬高速德胜收费站进口、彭埠收费站进口、钱江二桥段往宁波方向;杭金衢高速往金华方向杭州段全路段;杭新景高速往千岛湖方向杭州南进口、东洲岛至富阳段;杭徽高速杭州西进囗、浙皖昱岭关省际收费站。

    10月1日8时—11时,杭甬高速德胜收费站进口、彭埠收费站进口、钱江二桥段往宁波方向;杭金衢高速往金华方向杭州段全路段;杭新景高速往千岛湖方向杭州南收费站进口、富阳至中埠段、千岛湖支线千岛湖收费站;杭长高速安吉收费站。

    进城易拥堵时段和路段是:

    10月1日8时—12时,杭甬高速德胜收费站出口、彭埠收费站出口、钱江二桥段往杭州方向;杭金衢高速往杭州方向杭州段全路段;杭新景高速往杭州方向杭州南收费站出口、转绕城高速匝道;杭徽高速往杭州方向杭州西收费站出口、转绕城高速匝道。

    10月2日9—11时,杭甬高速德胜收费站出口、彭埠收费站出口、钱江二桥段往杭州方向;杭金衢高速杭州段往杭州方向全路段;杭新景高速往杭州方向杭州南收费站出口。

    10月6日15时-21时,10月7日15时-22时30分,杭甬高速红垦枢纽互通;杭金衢高速杭州段往杭州方向全路段;杭新景高速往杭州方向千岛湖支线千岛湖收费站、南峰隧道、善岭隧道、杭州南转绕城西线匝道;杭徽高速往杭州方向临安服务区,杭州西、临安、玲珑等收费站出口,杭州西转绕城匝道;往杭州方向瓶窑、紫金港收费站出口,紫金港转绕城匝道

    此外,节假日期间杭金衢高速萧山服务区、杭新景高速桐庐服务区、杭徽高速临安服务区受大流量影响都将会处于饱和状态并出现排队拥堵现象,服务区加油的车辆排队到主线的现象几乎在每个节日都会发生。高速交警建议,广大驾驶员出行前应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避免在服务区排队,影响计划行程。

    国庆假期高速交警杭州支队辖区高速施工将全部停止。但是,杭金衢高速杭州段全路段因处于拓宽施工期,加上硬路肩均已经被封闭,平时受大流量和事故影响导致的排队缓行时常发生。届时,节日期间流量激增,排队缓行是铁板钉钉的现实,高速交警真诚建议广大市民:这个小长假,杭金衢高速杭州段能绕就绕,能避则避吧。

作者:通讯员 于军 记者 顾平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