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台风“鲇鱼”要来 杭州下周开启雨雨雨模式
发布时间:2016-09-25 15:36:15 星期日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立秋过去了,秋分也过去了,杭州的秋天还是没有来。前一阵子,阴雨凉风,总觉得杭州的秋天似乎就要来了。

    不过夏秋转换的季节,杭州的天气,说变就变才是主基调,这几日蓝天白云加上暖阳,气温嗖嗖的往上反弹,最高气温向“3字头”冲刺,白天在阳光下还是会微微有些出汗。今天下午1点杭州的气温已经升到了30℃。

    预计明天还是多云为主,气温21-30度的样子,紫外线较强,在户外要适当做好防晒工作。

    很多市民好奇,这两天热了起来,是不是“秋老虎”在作怪?虽然民间把立秋过后天气依暑热难消的现象称为“秋老虎”,但在气象学上,“秋老虎”是指“处暑”节气后连续五天最高气温在35℃以上的天气,所以近期气温升高还算不上是“秋老虎”现象。

    天公作美 出游赏桂正当时

    秋分过后,眼下最有诗意的,要属桂花飘香。桂花以香闻名,自古以来都被人们喜爱,有诗赞曰:“独占三秋压众芳,何夸橘绿与橙黄,自从分下月中秋,果若飘来天际香。”

    近期杭州“多云”唱主角,阳光现身后,再把桂花“蒸一蒸”,香气愈发浓郁。杭城的大街小巷已经开始漫溢出怡神心醉的桂花香了,空气中掺着丝丝甜意,沁人心脾。

    气温也恰到好处,早晚凉爽午间微热。这几日最适合去寻桂、赏桂、闻桂了,满陇桂雨公园、满觉陇村、植物园、南山路一线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鲇鱼”要来 27日起杭州多阵雨

    想要赏桂的小伙伴们要抓紧了,因为接下来,杭州又要开始下雨啦!

    一般来说,七八月是台风生成的旺季,但台风不光是夏天的产物,九月以后生成的“秋台风”,有时往往更值得留意。

    中国天气网说,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来势汹汹,预计,27日前后“鲇鱼”将登陆或擦过台湾南部,以后趋向闽粤沿海,并将于28日前后在福建南部到广东东部登陆,需加强防范。

    27日起,受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外围和冷空气影响,我市将多阵雨天气,所以这两天的晴好大家还是要好好珍惜一下的哦,有洗晒计划的朋友也要抓紧了。

作者:记者 颉月娇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