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欢迎回家!杭州12名残奥运动员载誉凯旋
发布时间:2016-09-23 18:58:38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第十五届夏季残奥会结束后,中国残奥代表团带着107枚金牌、81枚银牌、51枚铜牌总计239枚奖牌,载誉归国,并在人民大会堂受到表彰。归心似箭的12名杭州参赛选手终于回家了。9月23日上午,12名残奥健儿胸前挂了闪光的奖牌,在杭州市残联受到了热烈的欢迎,迎接他们的是一直在默默支持他们的教练员和残联的工作人员。一句温暖的问候,一声激动的祝福,一个热情拥抱,每个人脸上都是大大的笑容。

本届残奥会上,杭州12名选手使出了“洪荒之力”,共获得了4金、6银、5铜,2个第五,1个第六,3个第七,4次打破世界纪录,1次打残奥会纪录,为杭州市参加残奥会有史以来最好成绩。杭州市残联理事长钟文静说,这个成绩的取得是运动员们平常认真训练,赛时不畏强手,敢于拼搏,敢于争先的结果,他们所展现的不仅是令人惊叹的运动技能,更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这些残疾人运动员,他们有的肢体残缺,却在泳池里劈波斩浪;有的行动不便,却在自行车赛场上展示耀眼光芒;有的生活在黑暗的世界里,门球场上却依然精准射门……他们诠释着“精神寓于运动”的残奥会理念,实践着“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格言,鼓舞了47万残疾人朋友,更感动了千千万万的健全人。

“两个奥运,同样精彩”。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他们的残奥成绩。

新华社记者 朱峥摄

李樟煜:男子C1-C3级3公里追逐赛金牌,破世界纪录、残奥会纪录

男子C1-C3级1公里计时赛金牌,破世界纪录、残奥会纪录

脑瘫患者,肢体一级残疾。日常生活中行动不便的他,骑上了车就像变了个人似的,看起来和健全人没什么两样。自2007年起涉足残疾人体育运动,通过多年的刻苦训练,在全国、亚洲、世界性各级各类残疾人自行车项目比赛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那些年,为了备战大小赛事,李樟煜起早贪黑,每天要进行不少于6小时的训练,每堂课都要完成100多公里的路程。

作者:记者 王川 通讯员 杨云飞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