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激活淳安经济新动能 中国•千岛湖青年创业创新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6-09-23 11:28:30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中国•千岛湖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合影

  杭州网讯 日前,2016年中国•千岛湖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举行,来自全国不同省市和高校的12支团队,通过路演答辩、选手互投和课题分析等环节,最终决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创新奖6名。

“这不再是一场单纯的比赛,一场秀。因为我们在参赛过程中发现,大赛组委会不只是单纯从我们的表现来评判赛事的成功与否,他们更关心的是参赛创业项目的发展潜力和在淳安的落地孵化情况。希望我们的项目从淳安走出杭州,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获得此次大赛一等奖的“虚拟现实脚步解决方案——VIAWALK”项目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本次大赛由中共淳安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淳安县委员会、淳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值得一提的是,大赛的奖励设置不仅包含丰厚的现金奖励(参赛方与项目落地方签订合作协议并完成工商注册的,奖金翻倍),还可参照淳安县相关文件规定享受项目孵化、资金资助、贷款贴息、房租补贴、人才“绿卡”等政策扶持。

对于这些优厚的创业扶持奖励,不少获奖选手表现出了想要在淳安落地孵化的创业意愿。

据了解,前期淳安县出台了新一轮人才政策,希望通过建立完善引才、育才、留才等机制,吸引更多的人才到淳安创新创业。其中,县财政每年将安排1500万元资金用于高端人才引进、本土人才培养、乡土人才开发、民间工艺人才“燎原计划”的实施。

与以往的人才政策有所区别的是,本次人才新政的制定,更加着眼于淳安发展实际,以解决当前人才工作中最紧急、最迫切的问题。

本次大赛组委会对于落地工作细则不仅考虑周到,并且发动相关力量共同完成相关后续工作,使得本次大赛成为优秀创业项目导入淳安当地进行落地孵化的有效入口。

例如,根据每支创业团队的行业属性、自身特质与阶段发展的实际需求,推荐本县相关行业名企对接相应创业团队,达成结对帮扶意向,在行业资源、运营经验、渠道支持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立体指导和孵化服务,帮助创业团队企业顺利融入淳安的产业生态链条中,并形成相关行业的转型升级,最终实现“帮扶一家、成就一行”的服务目标。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刘岳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