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出国喝了洋墨水,为什么还要回农村老家创业
发布时间:2016-09-19 16:45:46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这个暑假,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红色先锋,走近社企农户”社会实践小分队走进绍兴、临海,开展各种课题的社会实践。暑假期间,老师和同学们在临海针对“返乡青年农业创业的现状”这个课题,做了问卷专门调研,这两天,大家总结了分析报告。

从问卷分析结果来看,大学生创业现在正是火热,目前有不少同学大学毕业之后选择返乡创业,而且取得了好成绩。这次问卷调查共有100份,同学们还对一些案例做了实地访谈。

统计结果表明,近年选择青年返乡创业的人逐渐增多,以临海市为例,临海市80、90后的返乡青年们中有49%的人已逐渐成为了农业电商主力,当地政府也出台了一些扶持青年返乡创业的相关政策。此外,大部分当地村民对青年回乡创业持支持态度。不少村民在访谈中说,现在农村农业前景态势良好,发展空间很大。

临海市90后海归派林东东,是浙江省忘不了柑桔专业合作社、台州忘不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东东曾就读于英国赫特福德大学企业管理专业,但当他看到农业的大好前途之后,不顾父母的反对,毅然回国荡起了农民,帮助父亲一起发展农业,因为他觉得农业恰恰是一座金矿。林东东回国后主攻的第一件事,就是将忘不了的橘子拿到网上销售,先后创立了淘宝店、微店、微信公众平台,借助第三方电商平台积极扩展网络销售打开线上销路扩大品牌知名度。

目前,已在北京、上海、杭州等20多个大中城市设立营销网点。让“忘不了”插上电商的翅膀走出台州,面向全国。去年7月,涌泉镇创立了临海市首家镇级电子商务协会,林东东被推选为会长。

林东东说:“互联网+时代,农业电商的发展势头很好。回自己农村老家创业,因为熟悉当地情况,有着众多优势。现在看来,我当初义无反顾回乡创业的坚持是正确的。年轻人创业,可以考虑下回乡创业。”

作者:通讯员 丁莹莹 首席记者 徐文杰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