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制月饼、做花灯、玩穿越…杭州Do都城里的中秋很够味
发布时间:2016-09-16 16:03:49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9月16日,“Do都城”的小广场焕然一新,满满的中秋元素让市民们仿佛回到了传统文化浓郁的古代。动手制作美味的月饼、漂亮的花灯,挑战智慧的中秋知识问答,Cosplay各种动漫造型和嫦娥姐姐拍照,趣味十足的尝月饼比赛……这些都是“Do都城”中秋特别活动。现场,家长和孩子们不仅感受了中秋特有的团圆气氛,也在各种趣味体验中放松了自己。

制作月饼的火热场面

    “多少年没有自己动手做过月饼了,今天倒是和孙女一起过了把瘾。”一位陪着孙女来“Do都城”的奶奶忍不住也加入了月饼制作行列。揉面团、包馅料、抹面粉、印花式……在家长和孩子们的巧手下,一个又一个花样月饼出炉,不少市民还加入了自己的奇思妙想,创造了独一无二的创意月饼。

中秋兔子花灯带回家

    另一边,挑战十足的中秋知识问答赛、月饼品尝挑战赛也进行得如火如荼。四年级的小豪十分喜欢中国传统文化,和爸爸搭档在两场比赛中表现出色,获得了奖励。“平时在外地工作,这次过节前儿子特地通了电话,赶回来一家人过!”小豪的爸爸说,一段时间不见的儿子不仅长了个子,知识的增长也让自己刮目相看!随后,父子俩还Cosplay了一把吴刚和玉兔的角色,一旁的妈妈也顺势拍了不少照片,表示这份纪念要一直珍藏。

    “中秋是团圆的节日,不需要华丽的美食、祝福,真切的陪伴才是这个传统节日的本质。”活动人员吕蔡玲老师表示,活动设计的环节都离不开中秋元素,为的就是让孩子们在体验中潜移默化地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所蕴含的文化,也让家长们通过参与孩子的活动,分享孩子的快乐明白亲子陪伴的重要意义。

    据悉,“Do都城”中秋特色活动将一直持续到9月17日,想要感受节日气氛、陪伴孩子的市民不妨到这里,可能就有不一样的收获。此外。即将到来的10月1日同时也是“Do都城”的第八个生日,届时城内将举行盛大空前的周年庆活动,喜欢热闹、爱玩、爱挑战的市民不要错过。

作者:记者 刘彦泽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