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外地游客赏美景 本地市民竞相参观“夫人瓷”
发布时间:2016-09-11 15:29:20 星期日  来源:杭州网

周日的断桥,游客归回常态。

 
不少游客都是一家子来出来游玩

市民游客在宴会餐具前争相拍照

楼外楼二楼全实景呈现峰会当天的场景,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参观。
 

    杭州网讯  G20峰会后,杭州迎来了首个双休日,相比周六西湖景区井喷式的人流,周日有了细雨相伴,游客降温了不少。晴西湖不如雨西湖,少一份嘈杂,更多了一份闲适。

游景区看“夫人瓷” 市民游客紧抓峰会热度

上午10点,记者沿着北山路往断桥方向走去,或许还没有到高峰点,游客虽然络绎不绝,但还是比较有序。

背着大大的双肩包,穿着一身迷彩情侣装的小窦和小景在人群中格外显眼,今天是他们旅行的第13天,昨天刚到的杭州。小窦告诉记者,他们刚从马尔代夫和新加坡蜜月游回来,在上海下了飞机后立马坐了高铁来到了杭州。“我们就像趁着G20峰会来杭州看看,才特意安排的。”

小夫妻俩来自吉林长春,都是第一次来杭州,他们告诉记者,昨天刚下火车坐了两个小时的车才到了茅家埠,被景区人山人海的情景着实吓着了,“今天下着点雨,就是不太好拍照,但凉风习习,人也少了不少,杭州风景特别美,满眼绿意,很舒服。”小景说道。

“等下准备去划划船,明天准备回去了,最后再买一点杭州特产带给亲朋好友。”小景时不时在小本子上记下需要购买的东西。

这两天,省内及周边的旅游团的数量猛增,几乎都是特地来看G20景观,一位台州的游客告诉记者,他们的行程里特别增加了游运河和多场灯光秀。

在G20峰会期间,领导人的夫人们在楼外楼用了一场午宴,所用的餐具以西湖蓝为主色调,点缀黄色花簇,雍容大气,完美描摹了杭州独特的城市韵味餐。

现在,楼外楼的二楼区域全实景呈现峰会当天的场景,包括接待厅宴会厅茶歇区。除了外地游客,还吸引了不少本地市民轧闹猛,纷纷拍照合影留念。

“我已经是峰会后第二次来看了,上次来人实在太多,今天人少,准备参观完顺便吃完午饭再回去。”钟大伯和老伴是老杭州,对杭帮菜情有独钟,趁着还有展览,赶紧来弥补一下。

据悉,9月12日是楼外楼峰会宴会场所对外开放的最后一天,想去一饱眼福的市民要抓紧了。

》》》下页提示:钱江新城灯光秀依旧正常播放

作者:记者 李媛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