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G20峰会落址于此 钱江世纪城“蝶变”近在眼前
发布时间:2016-09-04 10:50:29 星期日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16年,对杭州具有特殊意义,不仅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举世瞩目的G20峰会也将于9月在杭州召开。

    从“西湖时代”到“钱塘江时代”,在G20杭州峰会的引领下,整个杭州蓄势待发,而作为未来城市新中心的钱江世纪城,自十几年前确定规划至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近两年,随着区域发展的不断推进,区域功能不断成熟,加之国际级会议、赛事接踵而至,钱江世纪城完成了从围垦沙地、萧山农村到现在杭州城市发展的主阵地,在蛰伏近十年之后,已迎来破茧化蝶的璀璨一刻。

    钱江世纪城承担着“西湖时代”迈向“钱塘江时代”的战略使命

    这片地处钱塘江南岸的沃土究竟有着怎样的魅力?

    钱江世纪城地处钱塘江南岸,规划面积22.27平方公里。东北到杭甬高速公路、西北至钱塘江,西南与滨江区接壤,南临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杭州钱江新城隔江相望、拥江而立。

    按照总体规划,钱江世纪城将建成“一带、双轴、两片、多区”的布局,承担着杭州城市发展从“西湖时代”迈向“钱塘江时代”的战略使命。

    2010年12月,庆春路过江隧道正式开通,使得钱江新城到钱江世纪城之间的距离大大缩短,一江之隔只需5分钟。

    2014年11月,地铁2号线东南段开通,钱江世纪城站、盈丰站、飞虹路站、振宁路站均在板块之内,轨道交通将钱江世纪城与主城区连接了起来。

    到了2015年,随着萧山、余杭与主城区一体化政策的出台以及G20峰会、亚运会等国际盛会的落户杭州,钱江世纪城的发展迎来了爆发。

    2016年8月15日,外交部举行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中外媒体吹风会。会上透露,峰会主场馆位于钱江世纪城的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目前,场馆改造完毕,设施设备全部到位,能够满足会议要求。

    G20峰会落址于此 钱江世纪城新一轮“蝶变”近在眼前

    自从宣布G20峰会正式落址杭州钱江世纪城之后,这里就像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无论是交通、教育、医疗、商业还是投资环境,时代的推手正在逐渐丰满着这块版图。钱江世纪城的新一轮“蝶变”,近在眼前。

    交通配套方面,除了目前已经开通的2号线东南段外,规划中的地铁6、7号线也将穿过钱江世纪城,加上区域内部“四横五纵一环”的道路建设,钱江世纪城在交通方面已日渐成熟。

    除了交通之外,板块内各项配套的建设进展也同样迅速,教育、医疗、商业、环境等方面迎来全面升级。

    杭二中萧山校区、崇文实验学校世纪城万科校区、学军中学附属文渊中学等教育配套都已确定入驻,将在今年下半年相继开工建设,2018年开始招生运营。省妇保最终已敲定落实入驻。商业配套方面,钱江世纪城管委会已与深国投商业投资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招商意向书》,标志着“印象城”项目将入驻钱江世纪城。

    此外,在环境配套方面,2015年9月开始建设的钱江世纪城沿江景观带已进入绿化扫尾阶段。这条风景如画的景观带除了自然生态,景观带还融合了各种休闲商业业态,其中包含8万平方米的综合体和2000多个地下车位。

    作为景观带的运动部分,一条宽6.15米的彩色沥青跑道惹人注目。这条跑步道与滨江的沿江跑步道贯通,起于七甲闸,终于钱江二桥,总长约4公里。

    沿江景观带区块内几十幢独栋小屋互相穿插散落,组合成东、西院落,掩映在绿树怀抱中。“景观带建设方正在进行初期的招商工作,会引进电影院、剧院、咖啡馆等休闲业态。建成后市民们又多了一个休闲观光的好去处。” 钱江世纪城管委会工作人员表示。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