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多方援手 乐观向上的独臂快递哥顺利完成肿瘤手术
发布时间:2016-08-27 15:56:58 星期六  来源:杭州网

小万工作照

    杭州网讯 左臂天生残疾,短小如细棍,左侧腰这里还有一个长达17厘米婴孩脸大的肿瘤,就是这么一个年轻人,还是一名全年无差评、出色的快递小哥。

    25日,这名乐观向上的快递小哥小万在杭州市中医院进行了手术,医生顺利地帮他切除了腰上的那个肿瘤。

    身残志坚 快递小哥展现顽强生命力

    小万名叫万选蓬,云南人,皮肤黝黑、头发有点自然卷。今年25岁的他,在浙江省海宁市市区工人路一带派送快递已有一年多时间。

    由于残疾,小万只能靠右手劳作生活,也无法做到像其他快递员一样,一手拿手机给收件人打电话,一手拿快递。而一些重物对常人来说,拿起来并不困难,但对他来说却十分吃力。尤其是遇到特别大件的快递,也许别人一个人就能拿得了,但小万还得找个人帮忙才能搬。因此,他派送的速度总会比别人慢些。

    很多快递员到了五点左右,即使还有快递没有送完,一般都不再派送了,但是,小万却有一颗不服输的心,坚持每天都把当天的快递派送完,哪怕要忙到晚上八九点。

    “其他人每天七点就要到公司去了,老板比较照顾我,让我八点半到公司。到了之后,我整理要派送的快递后,大家会让我先装车,因为我动作慢,所以要早点出发。”小万腼腆地说,从最初每天送40件快递,慢慢增加,到现在,他平均每天送100多件,忙的时候每天200件,最多达到了270多件。

    每个快递,小万都会认真对待。先打电话联系收件人,询问是否方便拿快递,然后送快递上楼,如果收件人当时不方便的话,他也会和收件人好好沟通,遵照他们的意见,比如将快递放到收件人熟悉的店铺,或第二天再派送。

    “虽然我只有一条手臂,但我仍然可以夹邮单、搬箱子、撑邮袋……感觉自己和别人没啥不同,正常人能做的我也能做。”小万笑言,作为年轻人,他老想着跟人家“攀比”,希望自己能和正常人一样把工作做好。

    “2012年的时候,我去澡堂洗澡,由于手不方便,就拜托了别人帮忙擦背,结果就发现自己长了一个鸡蛋大的肿块。”小万说,当时肿块不痛不痒的,对自己并没有什么影响。

    后来,小万将自己身上长肿块的事告诉了哥哥。

    “当我看到小万身上的肿块时,心里‘咯噔’一下,因为我们的父亲当时就是因为一个肿瘤去世的。”小万的哥哥告诉记者,2003年的时候,他们的父亲右腿上长了一个鸡蛋般大小的肿块,后来在云南当地的一个小诊所治疗,经过简单检查后判断只是一个脓肿,去了里面的脓水就好了。结果,肿块戳破后,流出的并不是脓水,却是鲜红的血液,流了两个多月后,父亲去世了。

    “当时家人也带着父亲去了医院看,医生都说是肿瘤晚期,还因为感染,没救了。”小万的哥哥告诉记者,父亲去世的时候年仅36岁。

    知道小万长了个肿块后,哥哥带小万在海宁一家医院做了检查,发现是肿瘤,但是两三百元的检查费用已是让他们吃不消,便没有进行治疗。去年回了云南到当地医院看,医生却表示他们技术有限,无能为力。

    肿瘤一年年长大,对小万和他的家人来说,这个肿瘤像一根刺,时刻刺痛着他们的神经,提醒着父亲的死亡。

重要消息!杭州公交部分线路发车时间临时调整

杭州本周日(8月28日)起 机动车实施单双号限行措施

一批杭州英语老师在景区为外国游客提供志愿服务

父亲病了,儿子放下生意回杭州 日夜陪伴二十余天

24岁杭州姑娘张晨欣 远赴巴西当里约奥运会志愿者

作者:记者 杨威 见习记者 韩璐  通讯员 徐尤佳  编辑:方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