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市“春风行动”关爱“失独”家庭开展夏季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6-08-23 16:43:21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七月流火,但挡不住“春风行动”的“清凉”步伐。由杭州市“春风办”、市卫计委、市慈善总会杭州网义工分会共同主办的“关爱失独家庭送清凉活动”近日拉开帷幕。

覆盖全市,惠及所有“失独”老人

据了解,本次“关爱失独家庭送清凉活动”持续一个月左右,杭州网义工分会的义工们将带着夏季清凉用品逐一上门慰问“失独”家庭,活动覆盖杭州市所有主城区,惠及所有“失独”老人。

市春风办杨晓红处长表示,本次活动主要是为了构筑起杭州市帮扶“失独家庭”的社会力量体系,让失独家庭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关心。

杭网义工走进“失独”家庭

“‘失独’家庭,因为失去了孩子,精神上受到很大的伤害,他们在生活上遇到困难也难有指望的对象,并且常常会感到孤单和寂寞,我们义工希望通过力所能及的关心和帮助,让他们感受到一丝丝的温暖。”杭网义工活动负责人“漫妮”说道。

记者还了解到,上门走访慰问只是关爱“失独”家庭的第一步,后续杭网义工还会根据“失独”家庭的需要,进行结对帮扶和开展关爱活动,希望能通过这些关爱活动让这些家庭走出阴影,重新树立生活的信心。

“漫妮”还向记者介绍,“目前整个杭州主城区需要结对帮扶的“失独”家庭较多,义工缺口比较大,现在只能逐步进行关爱活动,也希望广大的爱心人士可以加入到我们队伍中来。”

“失独”老人谢社会关心

慰问过程中,记者看到许多老人会跟义工们热情地打招呼,原来,这些义工已经和老人们结对啦。在平时,结对义工会打电话或者上门陪老人聊天,帮忙做一些家务事,尽自己所能让老人不觉得孤单。

采访过程当中,一位“失独”老人赵先生偷偷地跟记者说:“这些义工真是好孩子,平时一有时间就会来看望我,我想写封感谢信,他们都说不用,求你们记者多写一些表扬他们的话,我真想谢谢他们!。”

记者注意到,义工们奔赴下一站的时候,很多老人都会默默地送到门口,目送他们离开,眼里充满着不舍。

作者:见习记者 吴登钱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