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谁是杭州最美消防员?

2016-01-19 17:47    杭州网

“最美消防员”集体亮相
 
杭州消防支队举办“青春正能量”暨“最美消防员•最美警属”颁奖礼为全面深化“创人民满意消防队伍”工作,鼓励和表彰一批奋战在灭火救援和火灾防控一线的先进典型,弘扬新时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消防知识、传递正能量。

1月19日下午,杭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在滨江市警察学校文化活动中心隆重举行“青春正能量”暨“最美消防员•最美警属”表彰典礼。

5名“最美消防员”及5名“最美警属”获奖者登台接受表彰。浙江省公安厅、省文联、杭州市文明办、考评办、浙江警察学校、市民及官兵代表参加了此次颁奖礼。

2015年8月,“最美消防员”、“关注消防员”评选活动在全市正式启动,参选范围为全市消防部队基层一线现役官兵、合同制队员、专职消防队员。

最终,通过微信、网站等综合渠道,经单位推荐、社会推选等程序,评选出了5名“最美消防员”和5名“关注消防员”。

下午3点,颁奖礼在雄壮的乐曲声中正式拉开序幕。一段《杭州消防时刻守护》微电影,亮出了2015年杭州消防事业发展的成绩单。

颁奖环节,与会特别来宾向5名“最美消防员”获得者进行了颁奖,典礼现场播放的“最美消防员”的先进事迹短片真实记录了他们在灭火作战和抢险救援任务中“最美”瞬间。

另外,杭州消防支队特勤大队搜救犬队作为丽水泥石流灾害事件的救援杰出集体上台授奖,当一只只搜救犬“功臣”被训导员领上台时,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颁奖礼推向高潮。

本次颁奖礼是杭州市消防支队着力加强典型培育建设,大力推进新时期典型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创人民满意工作的重要环节。通过此次的颁奖礼,消防官兵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将进一步提升,同时,这也将提升社会群众对于消防官兵的认同和肯定。

 
 
章一立,滨江大队参谋(副营职)
 
  入警5年,积极深入各类场所进行消防常识授课上百次,参与听课人员超过2万余人次。同时利用摄影特长,积极记录官兵生活与战斗瞬间,在社会上为消防官兵树立良好形象,并在部局摄影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自2015年1月至今,检查单位1540次,发现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683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657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55份,罚款386900元。并作支队“八一”集中先进典型进行宣传,得到社会高度肯定。
 
 
  王科峰,搜救犬中队执勤中队长助理。
 
  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优秀士兵2次,五好驾驶员、红旗车驾驶员各一次。
  2009年被支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被支队评为年度安全管理先进个人。
  2012至2015年其连续三年代表总队参加全国搜救犬技术大比武,并在2012年首届大比武中一个单人项目获得全国第七名,并取得个人总分第一,帮助浙江总队取得团体第五名,在2015年大比武中一个单人项目获得全国第五名,帮助浙江总队取得团体第十一名的好成绩。 

王云波桐庐中队政治指导员
 
  入伍9年来,他扎根基层,身经千余次浴火洗礼,面对着生与死、血与火的挑战,始终忠诚满怀,从不退缩,无怨无悔。先后荣立三等功1次,嘉奖3次。
  2013年被支队评为“优秀团干部”,2015年被支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2015年11月18日凌晨,徒步6公里历经2个小时,成功营救富春江水位上涨而被困于桐庐县富春江镇渡济大桥工地的23名被困人员。11月29日,历经2小时,成功营救一施工地内1名工人掉进泥沙搅拌机内的紧急事件。 

叶洪川,临安中队执勤中队长助理
 
  入伍15年,2次荣立个人三等功,7次被支队评为优秀士兵,2次被支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先后处理三千余次火灾、事故,救下千余名被困群众。
    其中包括抗击台风“罗莎”、“3.23”锦江纸业、鑫富药业、抗击雪灾、抗击台风“海葵”、“11.1”银杏装饰纸材料有限公司、“5.12”可靠护理大火、“7.19”太湖源风景区抗洪抢险、“7.20”临安水泥厂罐体埋压救援、“8.15”天目山镇武山村抗洪抢险事迹材料等影响较大的火灾和抢险救援工作。
  
 
江明亮,江东中队副中队长

  2007年7月入队,现任江东中队副中队长(单编制),入队8年期间,他参加灭火抢险救援战斗1900余次,抢救群众420余人。

    2010、2011、2012年因全年工作突出被评为“优秀合同制队员”各1次;2013年在下沙经济开发区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2015年全市消防部队实战比武考核中个人全能第一名,被支队评为训练标兵。在江东中队成立以来,把一支全新的消防队伍建设成纪律严明、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职业化消防队伍。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吴康 凌文丹    编辑:王帆    
     图库
镜头捕捉令人震撼 ...
济南一私家车街头自燃
人生璀璨如烟火
摄影师大开脑洞 实...
高圆圆贾静雯再合体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寒潮大佬“兵临城下” 明后天有大雪到暴雪
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傍晚起转阴有雨夹雪,西部山区有雨夹雪或雪,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阴有雨夹雪或雪,雨雪量中等,明天下午到后天有大雪到暴雪。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0度,有薄冰。[详细]
·寒潮大张旗鼓的来 你准备好了吗?(组图)
·寒潮将至 下城区物价局启动自然灾害价格应急工作
·过年买燕窝 大伙儿还得擦亮眼睛仔细挑
·铁路杭州站启动雨雪天应急预案 保畅旅客回家路
·余杭区多措并举抵御寒潮(附余杭避灾热线电话)
·市民政局启动流浪乞讨人员应急避寒救助机制(附临时避寒点一览表)
·徽杭高速昱岭关收费站已经飘起中雪
·天子岭的新家伙让“地沟油”和市民说再见
·杭州中小学停课安排出炉 期末考试调整到27日28日
·雪已开始下啦! 临安市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杭州昨日粥香飘满城
·这样的霜花太美了
·杭州再次入选《纽约时报》推荐的52个旅游目的地榜
·城站广场啥模样了?先睹为快吧
·西湖边开桃花了?
·杭州冬日西湖 有水鸟来点缀!
·超文艺!浙大版《南山南》唱给你听
·腊八节、揉桂花、西湖绸伞……这些杭州传统文化你知道吗?
·杭城的红梅开始“抛头露面”了!
·孤山的腊梅花开得正茂密
·NO.63 直击2015“文化在城市可持续发展中的角色”国际会议
·NO.62 出租车改革破冰 行业变革几何?
·NO.61 电梯安全 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NO.60 优步的未来 怎样的路
·NO.59 世界这么大 我去小百花
·NO.58 民办小学的甜蜜和忧伤
·NO.57 A级景区如何实至名归?
·No.56 新的消费维权战场
·No.55 描绘杭州的“智慧经济”云图
·No.54 青年文明号20周年
· [网友投诉]漾河人家小区北侧一单位围墙占道
· [网友建议]给池华街公交站的建议
· [网友建议]增加驾考科目二的考试场地
· [网友建议]严整出租车行业乱象和不法行为
· [网友投诉]杨六堡路沿线单位私自划车位
· [网友咨询]杭州富阳城际铁路什么开工?
· 【人物专访】专访好声音歌手邓川
· 为动漫节、艺博会画壁画、办油画展、她从新加坡款款而来
· 【杭网会客厅】听周云蓬聊聊民谣与诗
· 把历代白银真实面貌展给你看——“银的历程”在杭开幕
· 申猴齐鸣闹新年
· 下城区举办公共文化服务成果展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