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最新杭州中小学停课安排出炉 期末考试调整到27日28日

2016-01-20 16:03    杭州网

杭州网讯

强冷空气来袭,据省气象台分析,20日夜里至22日我省将出现大范围的大雪甚至暴雪天气,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极端低温。为应对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工作,教育厅向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发布防范强冷空气预警,要求各地,切实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加强隐患排查,落实岗位职责。同时,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可根据实际情况,经当地政府同意,决定调整考试日程、停课、调课或组织师生转移。

据了解,目前正值高校学生放假离校高峰期,中小学校也临近期末放假,学生回家返乡流量将逐步增大,为确保学校师生安全,通知要求,要切实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各级各类学校要密切关注气象信息,严防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各高校要及时向离校或准备离校的师生发布气象预警,尽早做好合理的出行安排,学校要做好可能因灾害天气造成学生大量积压车站的应急准备,各校后勤部门要做好充分的应急准备和后勤保障。各地、各校要完善学校应对突发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的预案,并准备好必要的应急物资。

要加强隐患排查。各地各校要立即开展一次针对雨雪冰冻天气的安全隐患排查,重点防止雨雪冰冻天气对校舍、学校设施、学校绿化造成危害。要加强学校安全用电的检查,加强学校危房、简易房、大跨度建筑的检查,要认真落实校车安全运行及监管职责,如遇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需停止校车运行的,要加强对学生宿舍、职工宿舍、各类值班室的消防安全检查,不得私自购买、使用取暖设备,严禁明火取暖。

要落实岗位职责,加强应急值守和处置。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认真落实校园安全责任和校园值班制度,加强学校值班力量。如气象部门发布雨雪冰冻天气黄色及以上级别预警,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领导到岗带班值班直至取消气象灾害预警。同时要保持信息畅通,一旦发生险情、事故或大量师生积压车站,要及时组织力量妥善处置,并按程序及时、如实上报信息。如雨雪冰冻天气严重,影响上下学安全,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可根据实际情况,经当地政府同意,决定调整考试日程、停课、调课或组织师生转移,同时向上级教育部门报告。

杭州网记者了解到,针对即将到来的“boss级”寒潮,杭州市主城区各所中小学的应对之策也已经“出炉”,具体如下:

上城区:

1. 1月21日——1月26日中小学、幼儿园、民办培训机构停课。

2. 小学1月27日回学校参加期末学业评价,一天完成。中学27日——28日回学校参加期末教学质量监测。

3. 幼儿园1月27日起恢复正常教育教学活动,1月31日幼儿离园。

4. 中小学校1月31日休业式,2月1日开始寒假。

5. 学校停课期间,同时开设困难班,家庭看护有实际困难的,仍可将学生送至学校,学校要积极做好困难班学生的管理工作。

下城区:

1、原定于1月21日-26日期间的中小学期末教学质量检测活动,调整为1月27日、28日。1月21日至26日期间,中小学实行弹性制作息,允许学生迟到或请假,学校要做好请假登记工作;如遇极端恶劣天气严重影响学生上下学安全,局将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和防指部门提前发布的红色预警,实施全面停课。

2、幼儿园(含民办)21日至26日停课,同时开设困难班,家庭看护有实际困难的,仍可将幼儿送园,幼儿园要正常做好困难班幼儿的管理工作。

3、原定于1月23日、24日举行的教师公开招聘面试、说课时间推迟,已报市教育局备案,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各招聘单位做好解释工作。

拱墅区:

1、决定21日—26日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停课。小学27日回校参加期末学业评价,一天完成;中学27日—28日回校参加期末教学质量检测(高三期末统测根据市教育局安排为准);幼儿园27日起恢复正常教学活动。

2、各民办培训学校参照执行,务必认真做好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确保校园与师生安全。1月31日休业式,2月1日开始放寒假。各校要将时间调整情况通过校讯通、书面通知等方式告知家长,提醒学生在家注意安全。有住校生的学校务必妥善安排。

西湖区:

中小学1月21日-22日停课,学生在家复习迎考。从1月20日起,中小学一律停止各类教育教学活动,非寄宿制学校一律停止晚自修等集体活动。寄宿制学校要妥善安排好无法回家的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加强管理和值班工作。1月25日是否上课将视双休日的天气状况决定。学校应与家长保持畅通的联系,在周日下午前将是否恢复上课的通知告知家长。

江干区:

受寒潮及雨雪冰冻影响期间,小学1月21日、28日考试;中学1月22、27、28日考试。幼儿园1月21-26日停课,初定1月27日返园。

滨江区:

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和幼儿园,1月21日开始停课,1月27日返校,如家长照顾确实存在困难的,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也可送至学校幼儿园管理。中小学期末检测时间推迟至1月27日至28日。滨江职高期末考试时间由学校确定。各级各类学校放寒假时间不变。全区学校停止一切外出考察学习交流活动。

萧山区余杭区:

区各幼儿园及民工子弟学校,1月21日起开始放假。各小学、初中,上课至1月20日,1月21日起开始停课,期末检测及学生返校时间暂定1月28日—29日。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武怡晗    编辑:陈焕    
     图库
镜头捕捉令人震撼 ...
济南一私家车街头自燃
人生璀璨如烟火
摄影师大开脑洞 实...
高圆圆贾静雯再合体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寒潮大佬“兵临城下” 明后天有大雪到暴雪
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傍晚起转阴有雨夹雪,西部山区有雨夹雪或雪,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阴有雨夹雪或雪,雨雪量中等,明天下午到后天有大雪到暴雪。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0度,有薄冰。[详细]
·寒潮大张旗鼓的来 你准备好了吗?(组图)
·寒潮将至 下城区物价局启动自然灾害价格应急工作
·过年买燕窝 大伙儿还得擦亮眼睛仔细挑
·铁路杭州站启动雨雪天应急预案 保畅旅客回家路
·余杭区多措并举抵御寒潮(附余杭避灾热线电话)
·市民政局启动流浪乞讨人员应急避寒救助机制(附临时避寒点一览表)
·徽杭高速昱岭关收费站已经飘起中雪
·天子岭的新家伙让“地沟油”和市民说再见
·杭州中小学停课安排出炉 期末考试调整到27日28日
·雪已开始下啦! 临安市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杭州昨日粥香飘满城
·这样的霜花太美了
·杭州再次入选《纽约时报》推荐的52个旅游目的地榜
·城站广场啥模样了?先睹为快吧
·西湖边开桃花了?
·杭州冬日西湖 有水鸟来点缀!
·超文艺!浙大版《南山南》唱给你听
·腊八节、揉桂花、西湖绸伞……这些杭州传统文化你知道吗?
·杭城的红梅开始“抛头露面”了!
·孤山的腊梅花开得正茂密
·NO.63 直击2015“文化在城市可持续发展中的角色”国际会议
·NO.62 出租车改革破冰 行业变革几何?
·NO.61 电梯安全 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NO.60 优步的未来 怎样的路
·NO.59 世界这么大 我去小百花
·NO.58 民办小学的甜蜜和忧伤
·NO.57 A级景区如何实至名归?
·No.56 新的消费维权战场
·No.55 描绘杭州的“智慧经济”云图
·No.54 青年文明号20周年
· [网友投诉]漾河人家小区北侧一单位围墙占道
· [网友建议]给池华街公交站的建议
· [网友建议]增加驾考科目二的考试场地
· [网友建议]严整出租车行业乱象和不法行为
· [网友投诉]杨六堡路沿线单位私自划车位
· [网友咨询]杭州富阳城际铁路什么开工?
· 【人物专访】专访好声音歌手邓川
· 为动漫节、艺博会画壁画、办油画展、她从新加坡款款而来
· 【杭网会客厅】听周云蓬聊聊民谣与诗
· 把历代白银真实面貌展给你看——“银的历程”在杭开幕
· 申猴齐鸣闹新年
· 下城区举办公共文化服务成果展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