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故人之子来杭报恩 却骗走了恩人的两万八?

2015-11-28 11:33    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日,萧山区进化镇的老王,在自家田地干活的时候,竟然稀里糊涂遇到了自己已去世父亲多年前“施恩”过的故人之子,说是前来报恩的,然而,令他怎么也想不到的是,一番折腾后,这名“报恩人”竟然反掠走了他数万的血汗钱!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巧遇“故人”子 握手连称谢

    2015年11月8日上午10时左右,萧山区进化镇上某村民老王正在自家房屋前面的耕地劳作,突然对面缓缓驶来一辆白色轿车,让老王感到奇怪的是,这辆轿车在自己面前停住了,车上驾驶坐上下来一个衣着光鲜的中年人,中年人看着老王,热情万分的走了上来,握着他的手,问他的父亲叫什么名字,还没反应过来的老王顺口就回答了对方。对方一听,反应更热情了,连连握着老王的手叫恩人。

    淳朴的老王被这名中年人的反应弄蒙了,他问对方到底是怎么回事,对方跟老王说,自己姓李,来自福建,当年他的父亲在萧山这边打工的时候,曾经受过老王父亲的恩惠,最近自己的父亲去世了,临走之前拉着他的手跟他说了这件事,还叮嘱他让他一定要找到老王这名恩人,一定要来报恩,所以这次自己才不远万里,特地驱车赶过来,目的就是为了完成自己父亲临走之前的这个心愿。

    热情领进门 相约来祭拜

    老王一听,报恩?还跟自己已经过世的老父亲有关,赶紧热情的将两人叫进了自己家里,让他们坐,又招呼自己老伴给两人泡茶,对方一听摇摇手,说茶就不喝了,这次来的主要目的就是报恩,说着拿出了一包红纸包着的包裹,说包裹里面是八万块钱,想放在恩人牌位前祭拜一下,并且对老王表示,按他们那边报恩的风俗,是要自己这边准备八万,恩人这边准备两万八,两边一起放着祭拜一下,祭拜完的话这个八万就给恩人了,恩人的两万八他们是要拿走的。

    老王听完赶紧表示自己现在家里没有这么多钱,得去银行取。对方表示可以自己开车载着老王一起去,等两人取完钱回到老王家中之后,对方招呼着老王让其将取的两万八千元钱用红纸包裹一下,一起放到老王父亲的牌位前,和老王一起给牌位上了三炷香,上完香之后,对方就客客气气的跟老王道谢,然后拿起老王准备的那包两万八千元钱准备离去。

    毫不知情的老王还将对方送到了车边,目送着他开车离开。

    谢礼变冥币 惊呆庄稼汉

    老王回到家,发现自己儿子已经下班回到家中,就跟儿子说了这个事情,儿子一听就急了,说你们肯定是被人骗了,就让老王去把那个包裹拿来,打开包裹一看,里面根本不是人民币,而是一叠一叠的冥币!

    看着眼前的包裹,老王惊呆了,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就在儿子的陪同下立即去进化派出所报了案。

    进化派出所的民警在接到报案后,迅速开展调查。在向老王了解案情时,民警还了解到,老王平时只是在家中做做农活,农闲时去厂里打打零工,被骗的这个两万八千元钱是他几年来省吃俭用才积攒下来的养老钱,现在这笔钱被骗走了,老王情绪非常悲观,甚至流露出了要轻生的念头,民警一边安抚老王的情绪,一边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将嫌疑人绳之以法。

    千里追缉 势将嫌疑人绳之以法

    根据老王的描述,民警了解到嫌疑人曾开车带着老王一起去镇上的银行取钱,这一信息对于民警锁定嫌疑车辆有着重大意义。在民警对辖区内的监控进行分析后发现,该车辆悬挂的居然是一副假牌照,而且除了已掌握的监控资料外,该车再也没有任何线索,案情一度陷入了僵局,但办案民警并没有气馁,反而将错就错,对嫌疑人的假牌照进行了监控分析,通过查看大量的监控资料,终于分析出了嫌疑车辆的真实车牌,初步锁定了嫌疑人的真实身份。

    根据之前的监控分析,嫌疑车辆已经离开萧山,在2015年11月11日上午出现在了距离进化140余公里远的金华东阳一带,在所里领导进行讨论之后,本着对受害人负责的态度,做出了一定要追上嫌疑人,将其绳之以法的决定。于是办案民警立即驱车从进化派出所出发一路在高速上狂奔追赶,经过9小时的长途奔袭,终于在2015年11月11日傍晚抵达了嫌疑人的户籍地,厦门老家。

    在到达嫌疑人老家之后,派出所民警马不停蹄,立即与厦门当地警方一起,连夜蹲守在嫌疑人家门口,遗憾的是,当夜李某并未回家,连夜守候的民警们都扑了个空,但民警们依然没有放弃,兵分两路,一路继续在嫌疑人家门口蹲守,一路则沿着嫌疑车辆可能的行进路线进行搜寻,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12日中午,蹲守在嫌疑人家门口多时的民警终于等到了偷偷摸摸返回家中的嫌疑人,将其一举抓获并且在其身上搜出了还未来得及花销的赃款。

    经过调查,嫌疑人李某,福建厦门人,1964年生,小学学历,在2010年在湖北也因诈骗被抓过,后因证据不足被释放,有过这一经历的他想来想去,又干起了自己的“老本行”,他本以为自己套着假车牌,警方肯定没办法找到自己,哪知道最后还是“栽”了,目前,李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警方提醒

    该类案件大多针对身在农村的老年人,老年人大多比较热情,对外来人的防范心理较少,轻易就被嫌疑人套话,在此警方也要提醒广大市民,在遇到态度过分热情的陌生人时,要多一份警惕,要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天下不会有白吃的午餐。


来源:    作者:记者 胡坚伟 通讯员 俞微微 丁俊杰    编辑:汤翀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现双彩虹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全球绝佳荒野奇景
周杰伦一家三口幸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一扇门影响抗战纪念坊的严肃性 如何两全其美?
西溪路73号,一座抗日阵亡将士纪念坊隐匿于市井间,其上“浩气长存”四个繁体大字庄重醒目,仿佛在诉说着那段浴血抗战史。按理说,牌坊坐落于此,对附近居民而言极有纪念意义。可就是因为它与居民楼一墙之隔,让市民周先生愁了10年之久。[详细]
·喜迎G20峰会 皋亭山举行大型公益活动“我为爸妈办婚礼”
·杭州城站广场南车库全新亮相
·余杭首个村级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落户乔司街道
·故人之子来杭报恩 却骗走了恩人的两万八?
·临安市博物馆开建 计划2016年底完工
·一扇门影响抗战纪念坊的严肃性 如何两全其美?
·杭州创新“互联网+社会公益” “西湖汇”网络公益联盟正式成立
·浙大女生告铁老大案达成调解 铁路局退还补票款
·服务G20 笕桥明桂社区打造“E家服务一条街”
·第十二期创新创业大讲堂开讲 宋桂明分享“股权”那些事儿
·杭州入冬 临安这些雾凇美呆了!
·西湖孤山满带“黄金甲”
·冬天来了 宿舍开启火锅模式了
·醉美浙大紫金 初冬色彩斑斓
·“鱼眼”里的杭城秋色
·杭州梅灵路“最美渐变色”,错过等一年
·鸳鸯西湖水中秀恩爱
·航拍的杭州简直美呆!
·临安小镇居民为患有白血病青年献爱心
·这些老人从北方骑行到了西湖
·NO.62 出租车改革破冰 行业变革几何?
·NO.61 电梯安全 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NO.60 优步的未来 怎样的路
·NO.59 世界这么大 我去小百花
·NO.58 民办小学的甜蜜和忧伤
·NO.57 A级景区如何实至名归?
·No.56 新的消费维权战场
·No.55 描绘杭州的“智慧经济”云图
·No.54 青年文明号20周年
·No.53 今年,烟花爆竹怎么放?
· [网友建议]开办杭州电视台体育频道宣传亚运会
· [网友投诉]北城枫景园南侧道路无人打扫
· [网友咨询]萧山驾校的学员富阳为什么不让考了
· [网友投诉]池塘庙路东口附近乱停车现象严重
· [网友建议]德胜路与东新路交叉口建设标准人行道
· [网友建议]在大润发和江南时代之间建一座天桥
· 【杭网会客厅】“钢琴界的白求恩”吴夷畅谈钢琴演奏
· 为动漫节、艺博会画壁画、办油画展、她从新加坡款款而来
· 【杭网会客厅】听周云蓬聊聊民谣与诗
· 史上规模最大南宋文物展——浙博“中兴纪胜—南宋风物观止”开幕
· 马可•穆勒、斯琴高娃、刁亦男等现身余杭径山 为中国首个微电影小镇助阵
· “文墨尚一”叶尚青书画大展在浙美开幕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