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浙体院举行“冬训动员”主题升旗仪式

2015-11-03 15:45    杭州网

杭州网讯 在“1617(2016-2017年)”周期第三次冬季大练兵全面开始,“1617”备战进入里约奥运的冲刺阶段之际,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学院”)于11月2日在萧山校区游泳馆前金牌广场举行了“冬训动员”主题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竞技体育三系主任张小平主持。萧山校区全体师生员工参加了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上,张亚东院长作了冬训动员并对冬训提出了要求,三系羽毛球队队员邵晶晶、三系羽毛球队教练员王琳、体育医院蔡建浩、附属体校黄梁燕、综合管理处潘莹莹分别作为运动员代表、教练员代表、科医保障代表、教师代表、后勤保障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张亚东院长在讲话中指出2015年我院健儿获得世界锦标赛金牌4枚,亚洲锦标赛金牌5枚,全国一类比赛金牌31枚,在刚刚结束的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上,我院小将还取得了20金、19银、12铜的优异成绩。张亚东院长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还要有强烈的紧迫感,他要求大家在认真做好全年训练竞赛工作总结,强化对冬训工作的系统谋划的同时抓好冬训的几个关键环节。

张亚东院长提出了5点要求:

一要加强队伍管理、增强服务意识。全院上下要营造浓厚的备战氛围,做到以训练为中心。全院要围绕奥运全运备战,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形成强大合力。

二要突出重点,抓细抓实,做好重点项目重点运动员的攻坚工作。

三要紧紧围绕提高训练质量和训练效益展开冬训。各项目要总结经验,制定和落实切实可行的冬训方案。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有效强度,有效量,有效积累。要认真探求运动训练规律,熟悉本项目的基本特点,掌握先进的训练手段和方法,科学训练与艰苦训练并重,提高训练质量和效益。教练员要紧起来、沉下心勤于耕耘,潜心钻研,提高每堂课的质量。

四要加强教研活动,群策群力解决技术瓶颈。

五要牢固树立防反兴奋剂的强烈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坚决防反兴奋剂,杜绝服用或误服兴奋剂事件的发生,加强营养药物的管理,运动员行踪申报、饮食及就医用药环节的管理,严防误服、误用违禁品。尤其是2016年实施新的行踪申报系统后,运动员更要牢固树立起自我保护意识,严格、自觉地按规定执行好、落实好,管理者要切实加强监督检查措施的落实。

最后,张亚东以“成功一定属于有着充分准备的你们!”勉励大家为圆满完成里约奥运、天津全运任务目标努力奋斗!

 

附:张亚东院长发言稿

 

锁定目标 全力以赴 再创佳绩

各位教练员、运动员,老师们、同志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2015-2016冬训启动仪式,吹响“厉兵秣马、剑指奥运,厚积薄发、决胜全运”的冲锋号,标志着“1617”周期第三次冬季大练兵的全面开始,代表着我们1617备战已经进入里约奥运的冲刺阶段。

目前,大部分运动队已陆续完成全年比赛任务。在2015年国际、国内各类重大比赛中,我院健儿共获得世界锦标赛金牌4枚,亚洲锦标赛金牌5枚,全国一类比赛金牌31枚。其中孙杨、傅园慧在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各获得2枚金牌,浙江游泳在全国冠军赛上获得17金9银4铜,继续保持强大的竞争力。石智勇、粟迎在全国举重锦标赛上战胜多名奥运冠军获得冠军,均获得参加今年世界锦标赛资格。浙江女排在全国冠军赛中首战夺冠,单丹娜参加的女排获得亚洲锦标赛冠军。谢震业在世界田径锦标赛上以破亚洲纪录的成绩获得男子4X100米接力亚军,创造中国田径历史,女子撑竿跳高项目在亚洲及国内赛场上依旧保持优势。鲍语晴、张玲在亚洲艺术体操锦标赛中获得集体全能冠军并在世界锦标赛上跻身前八获得奥运入场券。在刚刚结束的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上,我院小将共取得了20金、19银、12铜的优异成绩。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获奖的运动员们表示祝贺!

但与此同时,我们也要有强烈的紧迫感。现在离里约奥运会还有不到10个月,距天津全运也只有28个月的时间了。备战1617,今年的冬训至关重要,我们要积极把握好四个月的冬训,抓住关键问题,解决主要矛盾,力争明年取得新的更大的突破。请大家响亮地告诉我:—— 有没有信心?!

针对冬训,在这里,我要特别强调几点:

一、认真做好全年训练竞赛工作总结。各系要对今年前段工作进行认真深入的分析,要从队伍建设、训练工作和日常管理、赛前训练和参赛工作,以及运动队的科医、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全面总结和反思,既要总结成功的经验,找出其中的问题,更要查找问题的症结所在,并提出明确的解决措施。各队尤其要重视对竞争对手的实力动态分析和我们自身实力分析,要善于发现我们队员存在的问题,更要善于探索解决问题的方式,总结越深入细致,发现问题就更准确到位,解决问题方法将更有针对性。

二、强化对冬训工作的系统谋划。本次冬训是我们1617备战计划中的一个重要阶段,各系、处室和部门要结合1617整个周期的备战计划,针对形势变化,制订落实好冬训工作具体的备战方案,目标明确,组织保障落实,责任到人,还要健全检查、督促机制。

三、重视抓好冬训的几个关键环节。一是加强队伍管理、增强服务意识。要建设一支作风过硬、实力过硬、能打硬仗、打胜仗的队伍,首要的是加强队伍管理。人们常说的“三分训练、七分管理”,管理出成绩,管理出效益,管理出战斗力,严格管理、科学管理才能多出金牌。特别是在奥运、全运备战进入关键阶段,加强运动队的管理就显得尤为重要和紧迫。全院上下要营造浓厚的备战氛围,做到以训练为中心。从机关处室、系、运动队,到教练员、运动员、管理人员和科医、后勤服务人员都要围绕奥运全运备战,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形成强大合力。二是突出重点,抓细抓实,做好重点项目重点运动员的攻坚工作。今年冬训我们要着重抓好重点项目和重点运动员的训练质量。要针对重点运动员的个性特点和技术上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针对性的训练和技术攻关。要从每一堂训练课,每一个动作规范和每个细节入手,对重点运动员进行精雕细刻。各竞技体育系要结合今年冬训,分解落实全运会的目标任务,要落实到具体单项和具体运动员,坚持既定标准不降低,重新规划出各自的全运会目标,层层抓好目标责任的落实。科医人员必须深入到训练的第一线,切切实实地为训练提供科医保障与服务。要配合教练员对重点运动员组织科研攻关、加强科医保障,科研人员要同时加强对重点运动员的跟踪测试,为教练员安排训练提供科学的参考依据。三是紧紧围绕提高训练质量和训练效益展开冬训。各项目要总结经验,制定和落实切实可行的冬训方案。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有效强度、有效量、有效积累。要认真探求运动训练规律,熟悉本项目的基本特点,掌握先进的训练手段和方法,科学训练与艰苦训练并重,提高训练质量和效益。教练员要紧起来、沉下心勤于耕耘,潜心钻研,提高每堂课的质量。四是加强教研活动,群策群力解决技术瓶颈。要加强各项目教练组之间的交流,通过研讨会等形式对疑难杂症进行会诊,共同研究解决训练上的问题,取长补短,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还要重视体能训练,通过冬训解决运动员的体能储备,弥补体能上的短板和问题。五是牢固树立防反兴奋剂的强烈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必须全员重视,坚决防反兴奋剂,杜绝服用或误服兴奋剂事件的出现,同时加强运动员行踪申报、饮食及就医用药环节的管理,严防误服、误用违禁品。在这里,我还要特别强调的是,我们的运动员们一定要切记在2016年实施新的行踪申报系统后,更要牢固树立起自我保护意识,严格、自觉地按规定执行好、落实好,我们的管理者要切实加强监督检查措施的落实。

同志们,我们已经到了备战奥运会最关键时刻,在里约奥运会见金,是我们必须锁定的重要目标,也是必须实现的政治任务,同样地全运重任也是近在咫尺。所以今年冬训的意义重大、任务艰巨。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发愤图强,一定要竭尽全力保障好、支持好夺金队伍、重点运动员的全面备战,希望全院师生共同为圆满完成里约奥运、天津全运任务目标而努力奋斗!

最后,我要送给每位教练员、运动员一句话:成功一定属于有着充分准备的你们!

谢谢大家!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唐浩杰    编辑:唐延松    
     图库
布鲁塞尔绿地成为 ...
十月习近平精彩镜 ...
人生璀璨如烟火
俄客机在埃及坠毁 ...
柳岩穿50斤婚纱惊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西博会交“成绩单” 实现贸易成交额104.5亿元
11月1日晚,第十七届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圆满闭幕。举办重点项目35个,实现贸易成交额104.5亿元。[详细]
·元旦火车票开售 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免手续费
·女子改签机票陷连环骗局 被骗4万多
·420余人线下争夺2015年全国业余棋王总决赛冠军
·柿子正当季 大爷连皮当饭吃结果肚子里结满石头
·福利驾到|周云蓬11月14日杭州站音乐会请你同“乐”
·不到一年杭州万达百货关门歇业 究竟为什么?
·杭州余杭一民警空手夺刀救下欲自尽女子
·浙江“校园好声音”出炉 冠军是一对双胞胎“姐妹花”
·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4日开幕 大力招揽海外英才
·浙江新高考首考顺利落幕 网上阅卷明天启动
·杭州余杭反山遗址来了一位新客人
·网友票选出十大跑步圣地 杭州西湖沿线上榜
·金秋西湖落叶,无需文字形容的美
·杭州西湖和运河边木芙蓉花开灿烂
·城市倒影在运河中的画面奇妙
·萌萌哒!杭州老底子小吃漫画版
·美国夫妇胶片里35年前的杭州印象
·今天环卫工人节 为他们点个赞!
·好热闹的“邻居节”!
·西溪的芦花即将迎来最美
·NO.62 出租车改革破冰 行业变革几何?
·NO.61 电梯安全 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NO.60 优步的未来 怎样的路
·NO.59 世界这么大 我去小百花
·NO.58 民办小学的甜蜜和忧伤
·NO.57 A级景区如何实至名归?
·No.56 新的消费维权战场
·No.55 描绘杭州的“智慧经济”云图
·No.54 青年文明号20周年
·No.53 今年,烟花爆竹怎么放?
· [最新发布]杭州市区最低工资 调整为1860元/月
· [最新发布]杭州拟出台新政严防“见死不救”
· [最新发布]11月起推行"实名寄递" 寄快递别忘带身份证
· [媒体联动]花一万买"虫草精" 庄大爷怀疑自己上当了
· [网友投诉]第六次投诉金丹路马路菜场扰民
· [网友投诉]同人街(近长河路钱塘江边)有大量无证摊位
· 新锐小提琴家陈锐携手瑞典哥德堡交响乐团带来“北欧之声”
· 为动漫节、艺博会画壁画、办油画展、她从新加坡款款而来
· 从四顾无人到追兵无数 孙慰祖谈古代封泥的启示
· 麦秆贴画、剪纸、烙画、皮影——通渭农民书画艺术展来杭
· 花雪月——日籍华人艺术家安迪、成朝霞作品展
· 赋色家园:姚来义山水画作品展5月30日在杭华丽启幕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