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不到一年杭州万达百货关门歇业 究竟为什么?
发布时间:2015-11-02 16:41:44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杭州网讯 2014年12月,万达广场在杭州盛大开业。当初的火爆场景依然历历在目,如今不到一年时间,万达百货即传出撤柜的消息。11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杭州万达百货实地探访,百货部分一至四层已经全部关闭,与商场内其他正常营业的店铺相比显得异常萧条。

    (照片拍摄于10月31日17点)

    早在今年7月,“全国40多家万达百货即将关店”的传言就不胫而走,开业不到一年的杭州万达百货关门歇业似乎正在证实这一传言。除了万达百货撤离杭州,南宁青秀万达百货传出撤店、上海松江万达百货关门歇业、福建区域万达百货数量将从10家减至4家……短短一周之内,万达百货关停的消息不绝于耳。

    据记者了解,万达百货是万达集团支柱产业之一,万达集团进入杭州不到一年时间,万达百货就已经关门歇业,是真的经营不善吗?

    据万达广场地下一层丸来玩趣小吃商铺服务员反映,万达百货很多专柜工作人员都是在她家解决午餐,现在百货确实已经关门,商场方面要求所有专柜最迟在10月底前全部撤离,一个不留,专柜工作人员还跟她抱怨她们即将失业。至于这些空出的店铺之后有什么打算,有消息说全部会变成苏宁电器,但是并没有得到确切的通知。该服务员还表示,万达广场平日里人气不足,此次万达百货关门歇业,也不排除营业状况不理想的因素。

    据了解,杭州万达广场由杭州拱墅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和管理,当记者就万达百货关门歇业这一情况向商管相关负责人了解时,对方表示万达百货相当于只是商场的一个租户,具体情况他们并不了解,也不能接受采访。其他工作人员也表示,商管与万达百货属于两个公司,这其中的情况他们并不清楚。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北京万达百货客服,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在电子商务的强烈冲击之下,传统零售行业正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曾经风光无限的百货行业日子似乎并不好过。此次杭州万达百货关门歇业的后续情况,杭州网记者将继续关注报道。

作者:记者 王丹萍/文 李思源/图  编辑:陈焕
11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杭州万达百货实地探访,百货部分一至四层已经全部关闭,与商场内其他正常营业的店铺相比显得异常萧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