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COSPLAY文化节火爆开启

2015-10-17 20:21    杭州网

 
COS团队争夺明年“COSPLAY超级盛典”总决赛“入场券”。(主办方供图)
 

“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杭州赛区双人组比赛激烈上演。(主办方供图)
 

“当夏”演绎中国风宅舞《落花情》。

    杭州网讯 宅舞是现在90后年轻人最喜欢的一种舞蹈类型,它最早起源于亚洲,是从欧洲街舞演变而成的。如今,宅舞已经成为世界各大动漫展览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比cosplay舞台剧要简单,配上一段音乐,尽情展示舞姿即可,在家、在学校、在大庭广众之下都可以跳,不受任何场地限制。

    然而,作为当下十分热门的舞蹈,宅舞却在历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上鲜少出现。但是今天,在2015杭州COSPALY文化节上,宅舞却成了COSER们登台演出的重头戏,日本风到中国风的自如转换,让现场很少接触过宅舞的观众们眼前一亮!

    好看!一场南北“宅舞文化”盛宴

    10月17日,2015杭州COSPALY文化节在杭州乐园开幕,南北COSER“跨城”庆贺这一动漫界的盛会。今年最具看点的节目当属“南北COSPLAY英雄会”了,天水三千、天水寻、轩辕浅等来自北京、杭州两地知名COSER轮番登台,南方的细腻、北方的奔放在舞台上激烈碰撞,他们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南北“宅舞文化”盛宴。

    南北COSPLAY英雄会由若干个cosplay舞台剧、宅舞贯穿而成。来自浙江科技学院的“当夏”,与团队成员共同演绎了中国风宅舞《落花情》。“虽然现在很多人跳宅舞都是配日本动漫音乐,但我觉得中国风也挺有味道的,能跳出它独有的那份柔情。”

    当夏是“IN动漫社”的一员,平时演出、练习,社团多以cosplay舞台剧为主。此次跳宅舞,她坦言“比舞台剧要累得多”,“舞台剧更多注重情感的表达,而宅舞全程以‘舞’为主。它是一种趋势,它正在扮演二次元文化中的一个重要部分。”

    据了解,明年的中国国际动漫节,宅舞可能作为一个评奖类别出现在COSPLAY超级盛典的舞台上。

    激烈!杭州赛区双人组COS团队

    争夺明年“COSPLAY超级盛典”总决赛“入场券”

    “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杭州赛区双人组比赛是每届文化节重要活动内容之一,今天比赛的启动也正式拉开了明年动漫节“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总决赛选拔赛的序幕。据了解,这次比赛的第一名将获得明年动漫节期间总决赛的“入场券”。

    舞台上,这些双人组COS团队展开了激烈的PK,他们各出奇招,用精巧的创意、逼真的服装、动情的演绎博得了在场评委与观众的阵阵喝彩。

    明天(10月18日),“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杭州赛区双人组比赛还将继续上演,动漫迷们可以前去为选手呐喊助威!大量手工创作者、动漫制品商店也在那里集结,快去淘淘钟意的动漫周边吧!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    
     图库
面纱星云“不遮面 ...
2015翼装飞行世锦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音乐学院校花秀美腿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2015杭州首届版权合作与交易大会召开
10月16日,2015杭州首届版权合作与交易大会在白马湖建国饭店召开,以“跨界 互联 新时代”为主题,来自各界的代表们围绕当下热门的话题和作品聊起了时下最热的“IP”话题。[详细]
·杭州COSPLAY文化节火爆开启
·散布杭州大江东工业区爆炸不实信息 男子被处罚
·来杭州文博会看文创设计大咖们怎么玩"互联网+"
·江干举行民建成立20周年纪念大会
·第三届棋博会开幕 赛事亮点抢先看
·花卉爱好者看过来 周六来笕桥逛周末花市
·2015杭州首届版权合作与交易大会召开 大咖云集聊“IP”
·杭州山地越野赛月底开跑
·浙江省2015年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选拔赛落幕
·全国女子举重冠军赛浙江队摘得1金2银3铜
·敬老月 志愿者给老人送温暖
·800多年后 “瓦肆”重现杭城
·快看!云栖大会有美女出没
·双浦最近特绚烂 快来快来
·拱墅的24小时,这就是生活啊
·杭州这里的芦花 你一定要看看!
·又一批祖国花朵入队了啦
·当特烦恼的夏洛来到杭州江干后
·浙江工商大学的向日葵如期绽放!
·一丝不苟的杭州交警
·NO.62 出租车改革破冰 行业变革几何?
·NO.61 电梯安全 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NO.60 优步的未来 怎样的路
·NO.59 世界这么大 我去小百花
·NO.58 民办小学的甜蜜和忧伤
·NO.57 A级景区如何实至名归?
·No.56 新的消费维权战场
·No.55 描绘杭州的“智慧经济”云图
·No.54 青年文明号20周年
·No.53 今年,烟花爆竹怎么放?
· [网友建议]2016办实事:加大交通处罚力度
· [网友投诉]新义名苑小区物业在门口焚烧垃圾
· [网友投诉]市民中心配套不足,吃饭总要等很久
· [媒体聚焦]杭州市区最低工资 拟调整为1860元/月
· [媒体聚焦]杭州要对应急预案出台管理办法
· [媒体聚焦]去杭州文博会可以乘坐3条免费接送专线
· 新锐小提琴家陈锐携手瑞典哥德堡交响乐团带来“北欧之声”
· 为动漫节、艺博会画壁画、办油画展、她从新加坡款款而来
· 从四顾无人到追兵无数 孙慰祖谈古代封泥的启示
· 麦秆贴画、剪纸、烙画、皮影——通渭农民书画艺术展来杭
· 花雪月——日籍华人艺术家安迪、成朝霞作品展
· 赋色家园:姚来义山水画作品展5月30日在杭华丽启幕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