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33个入城口整治已开工 明年“颜值”飙升

2015-10-08 14:39    杭州网

杭州机场公路鸟瞰图

    杭州网讯 入城口是城市的一张大名片,杭州的33个入城口要陆续进行“美颜”了,今明两年杭州计划进行城市门户综合整治。

    本次整治共涉及33个入城口,分别为31个高速入城口和2个铁路入城口。其中,高速入城口分为沪杭甬萧山等15个重点整治项目和绕城半山等16个一般整治项目;铁路入城口为火车东站和城站火车站2个场站整治项目。计划于2016年4月底前完成综合整治。

    10月8日,记者从杭州交通局获悉,目前,杭州南、沪杭甬临平入城口、杭金衢张家畈入城口等3个入城口已开工,城站火车站、杭州北入城口等18个已进入招投标阶段,预计本月底开工,其余12个正处于施工图设计完善阶段。

    明年杭州入城口的“颜值”将大大提升,究竟要如何旧貌换新颜呢?我们挑选几个入城口来看看。

    机场公路主线:成为“省门第一路”

    机场公路连接萧山国际机场及杭金衢高速、沪杭甬高速、钱江三桥、江南大道、风情大道等。整治范围东至萧山机场出口,西至西兴互通七甲闸,长17.86公里。

    机场路沿线两侧(杭金衢高速公路以东段两侧各约20至50米,杭金衢高速公路以西段两侧各约10米)及互通区(新建市心路互通与通惠路互通、杭金衢互通和杭甬互通)将进行整体景观提升,“点、线、面”相结合,打造为“省门第一路”。

    西兴互通:景观绿化提升

    西兴互通入城口连接萧山机场公路、江南大道、风情大道、西兴大桥等道路。整治范围包括西兴路以东,滨盛路以南(含滨盛路以北段地面道路绿化),区界以西,建设河以北。

    以景观绿化提升为主,注重车行速度视觉效果,结合高架道路高度变化,运用大色块绿化布置,做好互通区、五条连通道路及周边区块的绿化、水景、照明、排水、用房改造工程。

    绕城杭州北入城口:成为北部门户

    杭州北连接杭州绕城高速、杭浦高速、石大快速路、世纪大道等道路。整治范围主要为以石大快速路、世纪大道沿线为核心的一条景观轴线。

    完善入城口交通组织和道路设施、交通标识标牌和照明设施,打造交通便捷、环境优美、生态艺术以及具有精致秀丽杭州风貌和人文特色的北部门户。

    杭州南入城口:成为花之长廊

    杭州南入城口位于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东侧区域,沟通杭新景高速、杭州绕城高速及之浦路等道路。整治范围主要为之浦路麦岭沙立交至四号浦段,包含杭州南收费站,全长约1.6公里。

    将对道路两侧各约30至50米宽新建绿化,辅以围挡、亮灯、景观造型和标识系统完善提升,打造以常绿植被为主干、繁花缤纷的开花色叶为特点的花之长廊。

    城站火车站入城口:成为典雅、清新的精品车站

    杭州城站是铁路枢纽的主客站之一,是重要综合交通枢纽和入城口。整治范围北到清泰街,南至郭东园巷,东起浙赣铁路用地边线,西至建国南路,面积约26万平方米。

    注重远近结合,近期整治主要做好西广场恢复、交通组织和景观环境提升、城站站房以及西湖大道、江城路、环城东路综合整治,以及地下一层消防等改善工程;远期定位以接驳公交优先、换乘步行便捷的理念,优化交通组织,协调周边建筑、规范广告招牌、统一标识系统、完善广场绿化景观,打造有序、典雅、清新的精品城市车站环境。

    火车东站入城口:成为有品质的杭城东大门

    杭州火车东站是亚洲最大的交通枢纽,杭城的东大门。整治范围北到环站北路,南至环站南路,东起环站东路,西至环站西路,总面积约2.58平方公里。

    整治分为环境改造和景观提升两部分,环境改造包括建筑立面、街道设施和空间导引系统、围挡景观美化等内容,提升火车东站环境品位;景观提升项目包括VIP通道绿化区提升改造、道路景观提升、天城路和新塘路隧道美化、东西广场景观提升、匝道景观提升等内容,提升道路绿化景观品质。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王鹏    编辑:徐洁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国家地理》摄影 ...
解放军多款武装直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那些新奇有趣的咖啡馆
明星中秋节争相晒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国庆长假接近尾声,绕城高速迎来返程高峰
今天(10月5日)起,国庆长假将正式进入“返程模式”。[详细]
·金丽温铁路接触网全线送电 年底杭州至温州仅2小时
·杭州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史上最长十一拼假结束 西湖景区接待游客超378万人次
·细雨中的温暖:杭州交警脱雨衣为伤者挡雨
·杭州33个入城口整治已开工 明年“颜值”飙升
·热身赛广厦VS广东 新外援出战一胜一负
·1500个轮胎化为灰烬
·前万马球员退役当保安 身高2米10站岗遭围观
·杭州这些道路未来“颜值”要提升
·国庆长假最后一天 杭州Do都城狂欢模式乐享不停
·《狮子王》里“丁满”的原型细尾獴来杭州啦
·杭州最适合牵手漫步的六条路
·西湖音乐喷泉即将闭关改造
·长桥公园樱花竟然开了!
·晚霞下的钱江新城美呆!
·之江文创园的秋岂能辜负
·你休息的时候他们最忙碌!
·一叶知秋 杭州的秋天来了
·“十一”吃喝游乐在拱墅攻略在此
·国庆湖滨路赏灯走起!
·NO.62 出租车改革破冰 行业变革几何?
·NO.61 电梯安全 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NO.60 优步的未来 怎样的路
·NO.59 世界这么大 我去小百花
·NO.58 民办小学的甜蜜和忧伤
·NO.57 A级景区如何实至名归?
·No.56 新的消费维权战场
·No.55 描绘杭州的“智慧经济”云图
·No.54 青年文明号20周年
·No.53 今年,烟花爆竹怎么放?
· [媒体聚焦]杭州东站枢纽打造“交通商务会客厅”
· [媒体聚焦]杭州整修西湖音乐喷泉
· [最新发布]杭州今明继续飘雨 后天天气转好
· [最新发布]10月8日起 西湖音乐喷泉要暂时和游客说再见
· [媒体聚焦]能不能建一个网上杭州城
· [媒体联动]网传杭州极地海洋公园斑海豹病死近半
· 新锐小提琴家陈锐携手瑞典哥德堡交响乐团带来“北欧之声”
· 为动漫节、艺博会画壁画、办油画展、她从新加坡款款而来
· 从四顾无人到追兵无数 孙慰祖谈古代封泥的启示
· 麦秆贴画、剪纸、烙画、皮影——通渭农民书画艺术展来杭
· 花雪月——日籍华人艺术家安迪、成朝霞作品展
· 赋色家园:姚来义山水画作品展5月30日在杭华丽启幕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