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消防用实际行动创百姓满意

2015-06-17 19:03    杭州网

验收人员在负一楼测量排风口风速
 
此处的消防登高宽度少了一米多,且存在落差
室内消防用具检查

一边检查,一边指出问题,立刻下达整改指令,马上通报现场媒体记者信息,在验收工地上将原本高大上的新闻发布会开成现场办公会、培训交流会。此举在全国消防系统内都很少见。

一场眼见为实的新闻发布会

下午,杭州市公安消防局召开“创人民满意消防队伍”新闻发布会就是这么召开的。

近20多家媒体记者,跟着杭州市公安消防局防火处验收科的验收人员,围着“牛田公租房项目”的三幢20多层楼房,从从负一楼爬到顶楼,从顶楼再下到一楼,从屋前看到屋后,从小区的消防大脑——消控室到小区的消防心脏——泵房,再到各个楼层消防末端的毛细血末端——烟感器。

前前后后四个小时,所有的与会记者、开发商工作人员,人人都是汗流浃背,但大家都受益匪浅。

“原来消防验收的道道这么多啊!”

很多媒体记者感叹,该新闻发布会动了起来、鲜活起来。

发布会除了“牛田公租房项目”验收情况还通报2014年“创满意”工作情况及2015年“创满意”工作重点,同时公布了为人民服务承诺和作风建设承诺内容。

验收项目消防登高带及楼梯开窗面积都不足 很多小区普遍存在类似问题

牛田公租房项目位于杭州市江干区九堡九环路和九和路交叉口西北角,毗邻杭州市地铁1号线九和路站A出口。

项目用地面积1公顷,总建筑面积约5.7万平方米,共设两幢22层、1幢24层公共租赁房,局部设2层配套公建裙房,总户数为1180户。

该项目与6月15日在杭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消防窗口完成资料初步审查,并完成受理程序。

项目现场存在的问题:

 1、2#、3#北面登高带设置不符合要求,登高带宽度不足6米,记者现场发现,这两处登高带分别只有5米和4米。

测量现场,有人疑问差个一两米有这么严重么?验收科人员介绍,消防登高车一旦工作时,其肚子下面的四个铁脚就会往外延伸从而支撑整个登高车,宽度不够的话,登高车根本无法工作。

2、3#楼2层东面楼梯前室开窗面积不足2平方米。验收人员介绍,开窗面积小将直接导致排烟的效果差,不利于灭火。

3、剪刀楼梯两个梯段顶部未分隔到位。

据验收人员介绍,以上问题在很多小区都或多或少的存在。网友们注意啦,如果你发现自己的小区有类似问题,可拨打96119反映。

杭州消防“八个三”“创满意”

董卫军政委通报了2014年“创满意”工作情况,杭州消防共接警16582起,出动车辆25375辆次,出动警力158171人次,抢救被困人员1854人,疏散被困人员1608人,抢救直接财产价值15528余万元。完成重大活动保卫150余次,消防监督检查35175家单位,发现隐患4113处,督促整改隐患3673处。

同时强调了行政审批做到“三简约三提升”、群众关切做好“三服务三减免”、消防执法做到“三规范三巩固”、顺应民意做到“三走进三承诺”等“八个三”方面继续努力,再向杭城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后,金松柏支队长从下放部分审批权限、合并部分审批事项、取消部分消防备案项目、建立执法建议制度、提供消防技术专业服务、推进理性执法、提高处警效能、强化防消普及等“八个方面”公布了为民服务承诺内容。 

杭州消防为民服务承诺

一、下放部分审批权限。

对市级政府投资、建筑高度超过100米以及需进行消防设计专家评审以外的新建、改建、扩建(含室内外装修)工程,支队授权下辖上城、下城、江干、拱墅、西湖、杭州高新开发区(滨江)、萧山、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9个大队直接办理消防审批手续。

二、合并部分审批事项。

对具备申报条件的场所,简化申报程序和申报材料,实行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和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合并审批。

三、取消部分消防备案项目。

取消投资额在30万元以下或者建筑面积在300平方米以下的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和竣工验收消防备案。

四、建立执法建议制度。

在消防行政审批和消防监督检查过程中,对存在消防安全问题和火灾隐患的单位制发《执法建议书》,在指出问题和整改要求的同时,提出落实整改的措施和加强消防工作的建议。

五、提供消防技术专业服务。

成立社会消防技术服务队,对建设工程消防设计、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和消防安全管理,提供技术咨询指导服务,为社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组织消防演练,提供上门指导服务。

六、推进理性执法。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理念。严格依法办案,客观认定从轻、减轻、不予处罚情节,决不擅自提高或降低处罚标准。符合不予处罚情形的违法行为,做到当场告知并指导整改。慎用行政强制手段,当情况紧急时,需作出当场临时查封决定的,必须大队领导到场确认。

七、提高处警效能。打造一支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消防铁军,发扬“两不怕”的革命精神。有警必出,有难必救,严格按照“五个第一时间”处置各类灾害,科学施救,最大限度减少生命财产损失。捅马蜂窝等特殊社会救助5个工作日内到场处置。

八、强化防消普及。大力开展消防宣传“六个一”工程(“一园一场一街一馆一屋一车”),打造综合性体验模式消防教育宣传平台。

今年,建成50家开放式社区消防安全屋,全面实施消防站周未开放制度,组织消防文艺巡演,广泛开展走访式“十进”( 进学校、进家庭、进农村、进企业、进场所、进社区、进机关、进交通、进寺庙、进网络)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附:消防行政服务窗口联系方式。

杭州消防“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发布会上首次公布的三大纪律:听党指挥不变质;公正执法不徇私;灭火救援不畏险。

八项注意:不收受礼金礼卡礼券礼品;不接受企业慰问赞助吃请;不违规办理消防审批;不干预采购招投标;不违规进行资金借贷;不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不误人民群众的合法诉求;不作损害消防形象的言行。

对于上述事项的执行情况,欢迎社会各界踊跃监督。

监督电话:96119,87713063,电子邮箱:577503889@qq.com,互联网址:http://www.zjhz119.com,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hzsgaxfj(杭州消防)。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凌文丹 吴康    编辑:王帆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粉色盐湖惊艳世人 ...
世预赛中国横扫不丹
人生璀璨如烟火
NBA总决赛勇士队夺冠
娱乐圈极品前任谁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十三五”时期杭州将向高收入经济体迈进
市发改委就杭州市“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作了汇报。市政协委员建议:关注大城北、大城南、环城西南区域;打造杭州都市圈高铁“一小时通勤圈”。[详细]
·杭州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 13起典型案例和19个商家上了黑名单!
·基金小镇收获满月大礼包 让入驻企业安居乐业
·电子科大给毕业生的礼物:情怀、记忆和永远的WIFI密码
·半山公园有人张网捕鸟 林水局执法人员当场焚毁
·6月17日起 在萧山开车不系安全带要罚啦!
·杭州完成首次排污权网络竞价交易
·杭州学生营养监测结果出炉 仍存营养不良和过剩双重问题
·这个端午小长假 快和动物一起过
·江干区完成雨水收集再利用项目
·富阳“硅谷小镇” 欢迎梦想家“拎包入住”
·阴雨绵绵下清晨的西湖别样美
·保安大哥好“敬业”
·法兰国花鸢尾花你见过么?去植物园看看吧
·你在杭州留下4年青春,杭州留给了你什么?
·涨姿势!西湖边这些字,你都认识吗?
·一定要吃到这些 才算在杭州过夏
·刚装修的老房子来了不速之客
·当代“姜太公” 惊现西湖边
·曲苑风荷“清螺”行动进行时
·江洋畈梭鱼草已开成海,来哟!
·NO.59 世界这么大 我去小百花
·NO.58 民办小学的甜蜜和忧伤
·NO.57 A级景区如何实至名归?
·No.56 新的消费维权战场
·No.55 描绘杭州的“智慧经济”云图
·No.54 青年文明号20周年
·No.53 今年,烟花爆竹怎么放?
·No.52 朋友圈营销 消费的是神马
·No.51 杭州地铁二号线 走近身边
·No.50 2014双十一,你打几颗星?
· [媒体聚焦]7月多条高铁开通 杭州去合肥等地更方便
· [媒体联动]两个月,杭州11城区垃圾总量零增长
· [网友好建议]开办大众浴室为老年人、残疾人提供服务
· [网友好建议]从幼儿园抓起,恢复杭州话生机
· [最新发布]上海铁路局暑期旅客运输方案出台
· [最新发布]石祥路(拱康路—储鑫路)封闭8个月
· 新锐小提琴家陈锐携手瑞典哥德堡交响乐团带来“北欧之声”
· 为动漫节、艺博会画壁画、办油画展、她从新加坡款款而来
· 从四顾无人到追兵无数 孙慰祖谈古代封泥的启示
· 麦秆贴画、剪纸、烙画、皮影——通渭农民书画艺术展来杭
· 花雪月——日籍华人艺术家安迪、成朝霞作品展
· 赋色家园:姚来义山水画作品展5月30日在杭华丽启幕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