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好女儿”候选最美司机姐姐吴冰心:替弟弟尽孝 将挚爱留给父母

2015-03-16 17:30    杭州网

   

 
吴冰心(后排)和父母合影

   吴斌这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名字,三年前的夏天以闪电般的速度传遍了全中国。他恪尽职守打动了无数人的心灵,被亲切的称为“最美司机”。英雄走后三年时间里,他的姐姐吴冰心承担起照顾双亲的全部责任,陪父母走出丧子的悲痛。

替弟弟孝顺双亲

弟弟走后,吴冰心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年老的父母亲,她经常对自己说,“我要坚强,不能也跟着倒下”。

在痛失儿子后的次年六月,父亲因突发肺部感染被送往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抢救,先后三次送入ICU重症加强护理病房,生命垂危。手术后,父亲身体极度虚弱,全身都是管子,吸氧管、胃管、引流管、导尿管,疼得好几天都未合眼。作为唯一的女儿,她不顾辛苦和劳累,天天到医院护理,充当起父亲的“保护伞”,她经常鼓励爸爸说,“你一定要坚强,我们都会陪你共度难关的。”她亲自为父亲洗脸、梳头、翻身、拍背,每天为父亲按摩,帮助卧床的父亲翻身,为父亲接痰,清理屎尿,擦身换洗,从不嫌脏、嫌累。

父亲住院两年来,吴冰心除了出差,几乎每天去医院陪伴父亲。有时女儿吴冰心因工作忙晚点到医院,父亲都会因此而不高兴。但每当这时,吴冰心更是心平气和,没有半点怨言,静下心来与父亲解释,安抚父亲。

吴冰心既要每天到医院照顾父亲,又要照顾家里的年老母亲。母亲身体一直不太好,1999年曾查出患有肺癌,另外高血压,哮喘,腿疾集多病于一身。2014年初,母亲因身体原因不能自行走路,出行都要靠轮椅。原来居住的朝晖五区是老小区,楼层又高,为了让老人进出方便,不惜高额代价在附近租了一间宽敞高层电梯房给父母居住。

用心陪父母走出伤痛

在痛失儿子后,母亲因伤心痛苦变得寡言少语,吴冰心经常会推着轮椅到室外溜达溜达,让母亲出去晒晒太阳,透透新鲜空气。一边晒着太阳,吴冰心一边拉着母亲那双布满皱纹的双手陪母亲聊天,把她最近听到的新闻、趣闻讲给母亲听,想着法子逗老人开心。

吴冰心花了很多心思努力从精神上、生活上照顾好父母和吴斌的女儿。她知道母亲热爱越剧,她便买了很多越剧碟。当母亲忧愁时,她总能呆在父母身边,为其开导解闷,说:“活着就是福,人生要知足。”父母时常说女儿是他们的开心果。

积极乐观照顾好家人

作为英雄家庭,政府部门也常叮嘱吴冰心,“有困难就尽管说”。但她从不给政府添麻烦,无论在资金上、在时间上她觉得只要自己能克服就克服,自己能努力改善的就改善,没有什么都难倒他们一家。

吴斌牺牲后,他们婉拒了来自社会的2千多万元热心捐款,坚强的面对生活、面对一切。吴冰心曾和母亲开玩笑说:“即使她将来失去一切工作,哪怕去开个面馆都可以照顾你们。”

吴斌牺牲之前的一年,吴冰心刚刚创建自己的公司——杭州朗盾科技有限公司。“郎盾科技”在环保领域,特别是垃圾分类事业中开启了一个全新的模式。公司的垃圾分类项目被杭州市城管委及下城区人民政府定为全下城区推广试点项目,取得优异成绩。

除此之外,她还积极热情投身到公益事业,帮助贫困学生。如今,她的父母逐渐恢复健康,侄女在国外也学习生活得很好。作为新时代的职业女性,吴冰心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孝,什么是爱,什么是奉献,什么是责任。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李建刚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那些美到令人窒息 ...
2015年春运落幕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一周看天下
佟丽娅董璇同游泰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州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是雾不是霾
凌晨4点,杭州市气象台已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今天的天气是雾不是霾。大雾影响了交通,截至11点,钱江航区已解除因雾封航。[详细]
·雾海杭州
·12306官网启用图片验证码 扼杀第三方抢票软件
·狮峰龙井已经开采?最快要等到本月20日
·江干打造“机器人小镇” 新引进智慧经济企业300余家
·杭州市监局连夜赴现场介入 调查4S店小病大修被曝光
·杭州至深圳广州4趟动卧列车票价打折 最低420元
·2015年春运1918万人次乘坐杭州地铁
·“史上最牛历史老师”袁腾飞本周四来杭讲西湖
·3月20日杭州网视频直播:“民间借贷风险”大讨论
·最美司机姐姐吴冰心:替弟弟尽孝 将挚爱留给父母
·杭城最大“微公交”站将投入使用
·杭州—哈尔滨直达高铁 本月开通
·西湖边这些地方可以搭帐篷
·行路虎跑,遇见紫色花海
·杭州适合深呼吸的绝佳地大盘点
·杭州河上舞了千年的龙灯胜会
·冬天离去 西湖水暖谁先知?
·新金温铁路年底通车两小时来往杭温
·这些特色元宵汤圆今晚你吃吗?
·西湖边最早的一拔海棠花开了
·No.55 描绘杭州的“智慧经济”云图
·No.54 青年文明号20周年
·No.53 今年,烟花爆竹怎么放?
·No.52 朋友圈营销 消费的是神马
·No.51 杭州地铁二号线 走近身边
·No.50 2014双十一,你打几颗星?
·No.49 杭州马拉松:跑者欢乐多
·No.48 解读浙江高考改革方案
·No.47 学生军训何去何从
·No.46 杭州楼市限购解除
· [网友投诉]姚家坝河游步道适当增加部分绿地
· [网友咨询]凤起东路延伸段绿化预计3月开工
· [网友投诉]江陵路站C口力争3月底开通
· [网友投诉]惠都家园经济适用房无物业管理
· [网友咨询]水印康庭附近在建民办学校属性
· [网友咨询]锦江路二期修了一年,何时完工
· 谭盾:每次来杭州他都让人惊叹
· 专访木版水印传承人魏立中
· 专访“暖女”鲁瑾谈《暖男》:暖男就是中央空调
· 博艺•留青十年艺术盛典在杭隆重举行
· 冰芭的“天鹅湖”是怎么炼成的?
· 宋城公共空间艺术展开幕 百名大学生约你玩转艺术跨界之旅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