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史上最牛历史老师”袁腾飞本周四来杭讲西湖

2015-03-16 18:16    杭州网

袁腾飞被网友称为“最牛历史老师”

    杭州网讯 3月19日西湖景区“我为西湖加一分”活动正式开始,网络被网友封为“最牛历史老师”、曾在登上央视“百家讲坛”节目主讲“两宋风云”的袁腾飞将作为西湖志愿者在西湖博物馆为杭城的老百姓送来一场公益讲座。

    杭州网将通过微信公告号互动的形式送出10张讲座门票。

    袁腾飞讲四开讲 将留下8大景点讲解词

    3月19日(周四)14:00,“名人讲西湖”第一场在西湖博物馆开讲,作为岳庙景区的讲解志愿者,袁腾飞将从他独特的角度和视野,来为杭城的老百姓送去一场公益讲座《西湖》。除了讲座内容将被现场录字,整理后,成为西湖讲解词;另外,袁腾飞最近在西湖录制的讲座视频,也将被整理成为西湖讲解词。

    这些讲解词,今后将融入西湖各大景点讲解员的日常讲解当中。八大景点包括:钱王祠、岳王庙、胡雪岩、于谦祠、张苍水、凤凰山、六和塔、高丽寺。

    名嘴讲西湖,从袁腾飞开始。西湖景区管委会呼吁更多社会名人、普通教师、热心人士等等,来西湖开设讲座、担任西湖景区志愿者,帮助传播西湖遗产文化,为杭州的老百姓送去更多精彩的文化大餐。

    我为西湖加一分系列活动开展

    继2013年西湖请你挑挑刺、2014年西湖因你而美丽等西湖景区文明大行动后,2015年,西湖景区管委会将开展的“我为西湖加一分”系列活动包括西湖请您挑挑刺、西湖微笑亭志愿者活动、西湖大讲堂之“名人讲西湖”等各项子活动。

    “每一个西湖游客、市民,都是西湖的主人,其实,以往的每一个日子,文明游览的游客和市民,都已经在为西湖加分,”西湖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说,“所以,此次我们推动开展的‘加一分’活动,就是希望能将游客市民为西湖加分的正能量收集起来、传播出去,放大正能量的效应,希望‘加一分行为’能有数量级增加的发生和发现。”

    西湖继续请你挑刺献策

    此外,西湖请你挑挑刺等往年开展的文明活动,也继续进行中,挑刺电话0571-86909090。

    2013年,管委会以主动、和谐、大气、开放的胸怀和姿态,邀请杭州市民游客给西湖景区的“不文明细节”挑挑刺。西湖遗产地虽然已经非常清洁美丽,但管委会仍然希望得到市民游客的大力支持——欢迎“千眼千言”,如果能够请到数以百万计的游客市民共同监督,给西湖景区的管理找差距、建台阶,那么在文明程度上景区将获得更大的提升空间,以令西湖成为更为文明的世界遗产地。

    管委会承诺,凡市民有效挑刺必须回复、整改;因种种原因治理不了的景区痼疾,也将与市民充分沟通,达到尽量完满和谐的沟通效果。

 

    袁腾飞资料:

    2008年6月,袁腾飞在精华学校的讲课片段被传到网上,受到网友追捧,被称为“史上最牛历史老师”。中国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百家讲坛》系列节目,先后推出由他主讲的《两宋风云》,《塞北三朝之辽》,《塞北三朝之西夏》;是继纪连海之后,第二位在《百家讲坛》演讲的中学老师。

    出版图书《历史是个什么玩意儿》、《两宋风云》、《战争就是这么回事儿》等。先后被中国教育电视台“教育人生”和中央电视台“小崔说事”邀请录制节目,并荣登“2010第五届中国作家富豪榜”第21位,引发广泛关注。

扫一扫关注杭州网微信号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都啸天 通讯员 杨洁    编辑:李建刚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杭州:樱花盛开 春...
2015年春运落幕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一周看天下
昆凌最新时尚大片曝光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州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是雾不是霾
凌晨4点,杭州市气象台已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今天的天气是雾不是霾。大雾影响了交通,截至11点,钱江航区已解除因雾封航。[详细]
·杭州至深圳广州4趟动卧列车票价打折 最低420元
·2015年春运1918万人次乘坐杭州地铁
·“史上最牛历史老师”袁腾飞本周四来杭州讲西湖
·3月20日杭州网视频直播:“民间借贷风险”大讨论
·最美司机姐姐吴冰心:替弟弟尽孝 将挚爱留给父母
·记住乡愁 《严州古今文丛》在建德首发
·轻信“刷单QQ群” 杭州女子花1880块买来一堆烂棉絮
·铁笼沉尸案宣判 主犯被判死刑
·杭州地区首次进口印度尼西亚燕窝
·网购灭火器存隐患 消防教你辨伪劣
·杭城最大“微公交”站将投入使用
·杭州—哈尔滨直达高铁 本月开通
·西湖边这些地方可以搭帐篷
·行路虎跑,遇见紫色花海
·杭州适合深呼吸的绝佳地大盘点
·杭州河上舞了千年的龙灯胜会
·冬天离去 西湖水暖谁先知?
·新金温铁路年底通车两小时来往杭温
·这些特色元宵汤圆今晚你吃吗?
·西湖边最早的一拔海棠花开了
·No.55 描绘杭州的“智慧经济”云图
·No.54 青年文明号20周年
·No.53 今年,烟花爆竹怎么放?
·No.52 朋友圈营销 消费的是神马
·No.51 杭州地铁二号线 走近身边
·No.50 2014双十一,你打几颗星?
·No.49 杭州马拉松:跑者欢乐多
·No.48 解读浙江高考改革方案
·No.47 学生军训何去何从
·No.46 杭州楼市限购解除
· [网友投诉]姚家坝河游步道适当增加部分绿地
· [网友咨询]凤起东路延伸段绿化预计3月开工
· [网友投诉]江陵路站C口力争3月底开通
· [网友投诉]惠都家园经济适用房无物业管理
· [网友咨询]水印康庭附近在建民办学校属性
· [网友咨询]锦江路二期修了一年,何时完工
· 谭盾:每次来杭州他都让人惊叹
· 专访木版水印传承人魏立中
· 专访“暖女”鲁瑾谈《暖男》:暖男就是中央空调
· 博艺•留青十年艺术盛典在杭隆重举行
· 冰芭的“天鹅湖”是怎么炼成的?
· 宋城公共空间艺术展开幕 百名大学生约你玩转艺术跨界之旅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