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老娘舅”姚克俭:最美的家庭往往平平淡淡

2015-01-31 19:29    杭州网

  

 
姚克俭在外忙碌时,夫人楼红打理家里的一切家务。 

 
虽然工作很忙,但是每天也要为夫人做上一顿可口的饭菜。

今天中午,姚克俭专门为夫人做了最拿手的鱼,两人一起吃饭是最幸福的时刻。

杭州网讯  说起姚克俭,许许多多的杭州市民都知道,因为他是大家的“老娘舅”。但凡谁家遇上一点矛盾总会第一时间想起他,时间长了,大家都不叫他的名字了,而是直接唤他“老娘舅”。

    除了“老娘舅”这个身份以外,姚克俭还有一个更重要的身份就是志愿者,从城管执法、卫生到历史建筑保护和市政府的绩效信息评价,他的志愿者身份各种各样。在姚克俭看来,这份坚持了二十多年的志愿者工作才是他的正式工作。

    也许某个清晨,你就会看见一个老人正附身捡起地上的钉子;也许某个下雨天,你会看到他处理道路积水的身影。这就是我们的“钱塘老娘舅”—姚克俭。

    携手走过48个春秋

    这个一直在为别人家庭尽心尽力的“老娘舅”,自己的家庭生活到底如何呢?

    上午十点钟,记者来到了姚克俭的家,这栋老房子没有进行任何的装修,看起来实在是与姚克俭现在的知名度不太相配。开门的是姚克俭的夫人楼红。

    姚克俭说,他跟夫人在这间老房子里面已经住了二十多年,早就已经习惯了这里。

    大儿子马上就要满48周岁了,意味着姚克俭跟夫人已经携手走过了48载。姚克俭说:“这48年来,我们从来没有吵过架。”

    这听起来实在让人匪夷所思。但他向记者讲述的一件事情,却让人不得不相信他的话。

    姚克俭每天的工作都很忙碌,除了做志愿者工作外,《钱塘老娘舅》的拍摄每天也要花去很多的时间。但是,他从来都没有忘记过,早上巡逻完后买菜回家。

    姚克俭和夫人之间还有一个小小的默契,每天晚上夫人都会做好饭在家,姚克俭做完节目后回家再炒上两三个小菜,两个人会再喝点小酒,收看最新一期的《钱塘老娘舅》。

    辛苦了一天回家还要做饭,难道不感觉累吗?姚克俭回答说这是责任,一个丈夫对家的责任。

    夫妻相处之道到底是什么?姚克俭在自己48年的婚姻中悟出来了,就是理解和包容。

    “我做志愿活动,夫人支持我;我在外面忙碌,夫人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这就是理解和包容!”

    “最美的家庭往往是一个平平淡淡的家庭”

    姚克俭一颗热爱做公益的心,也影响了自己的家人。附近的邻居都说这一家子都是热心肠。

    在姚克俭的家里,记者看到了一套理发的专用工具,这是他平时义务为邻居理发用的工具。

    一颗人的善良之心往往表现在细节之处。姚克俭家里的拖把从来不放在阳台上晾晒,在拖把在面放置一个小盆,专门用来接水,这是夫人想出来的主意,她说这样才能维护好邻里关系。

    夫人受丈夫的影响也参加了志愿者活动,空闲的时候也会去做做公益。夫妻两人还经常以自身的行为教导自己的三个儿子,助人是福。

    姚克俭做节目期间调解了无数个家庭,在他看来一个家庭不和往往有两个关键性的问题:金钱和情感。“如果把金钱看得轻一些,情感投入的多一些,这个家庭就不会出问题。”

    在姚克俭的心里,自己的家庭就是他心中最美的家庭,他经常用自己家庭的故事去开导别人。

    “最美的家庭往往就是一个平平淡淡的家庭!”姚克俭告诉记者。

    “你看,夫妻两人一起做饭吃饭,儿孙听话孝顺,这不就够了么?”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郑维维 记者 胡坚伟    编辑:汤翀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雪后美景 如诗如画
2014CCTV体坛风云 ...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一周看天下: 乌云...
探秘明星制造工厂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州地铁4号线首通段2月2日开通
下周一(2月2号)地铁4号线首通段就要开通试运营啦!你会不会成为第一批坐上地铁4号线的乘客呢?[详细]
·杭州成立食品安全监督协会
·『有奖征集』快来推荐2014十大好书抢签名版《袁腾飞讲先秦》
·第四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实践组”2月1日开始报名
·陈盆滨获年度最佳非奥运动员奖 超长感言被叫停
·广厦终结广东26连胜 季后赛首轮打辽宁
·为什么要起诉上海铁路局?五问首例消费公益诉讼
·没有一点点防备和顾虑 杭州又飘雪啦(图)
·杭州花市遇情人节春节“追尾” 不用着急提前买
·“老娘舅”姚克俭:最美的家庭往往平平淡淡
·下周一可以坐上地铁4号线啦!首通段最高票价4元 可站内换乘
·周杰伦确认担当好声音第四季导师
·农林大的梅花开啦!一起去赏梅?
·三白潭晒青鱼干 场面壮观
·听说过年终奖发“婚礼”吗?
·蒋经国旧居或成“民国版麦当劳”
·包子里吃出了玻璃片
·杭州三车追尾 兰博基尼受损严重
·每一碗腊八粥都是浓浓的爱意
·杭州牛人自制防霾神器现身街头
·有一种爱 叫教家人使用Ipad
·No.54 青年文明号20周年
·No.53 今年,烟花爆竹怎么放?
·No.52 朋友圈营销 消费的是神马
·No.51 杭州地铁二号线 走近身边
·No.50 2014双十一,你打几颗星?
·No.49 杭州马拉松:跑者欢乐多
·No.48 解读浙江高考改革方案
·No.47 学生军训何去何从
·No.46 杭州楼市限购解除
·No.45 大运河当选世界遗产
· [网友建议]仁河大道左转红绿灯延长至35秒
· [网友咨询]七堡社区计划今年上半年启动拆迁
· [网友建议]中小学午餐采用试吃员并进行排名
· [网友投诉]娃哈哈工厂半夜装卸矿泉水将降低噪音
· [网友投诉]地铁婺江路出口至汽车南站将补装路灯
· [网友投诉]环镇北路往东与厚仁路岔口设置不合理
· 谭盾:每次来杭州他都让人惊叹
· 专访木版水印传承人魏立中
· 专访“暖女”鲁瑾谈《暖男》:暖男就是中央空调
· 博艺•留青十年艺术盛典在杭隆重举行
· 冰芭的“天鹅湖”是怎么炼成的?
· 宋城公共空间艺术展开幕 百名大学生约你玩转艺术跨界之旅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