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紫之隧道安全下穿法华寺 年底实现洞通

2015-01-30 17:53    杭州网

 

紫之隧道工程现场。
 
紫之隧道工程现场 
 
开挖成功的紫之隧道。
 
开挖成功的紫之隧道

    杭州网讯 杭州主城区西南侧交通系统长期缺失,弥补此空缺的紫之隧道一直备受关注。

    近日,记者从杭州市城市建设公司了解到,2012年12月开工的紫之隧道截止目前已开挖了19123米,占隧道总长的63%,工程预计2015年底实现“洞通”。

    工程规模大 技术难度高

    邀请了中国工程院士保驾护航

    紫之隧道工程南起之浦路,北至紫金港路,线路全长约14.4公里,其中隧道长约13.9公里,工程规模为双向六车道,全线共设3座隧道、2座桥涵、2对进出匝道和1处管理用房,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城市隧道群。

    正是由于紫之隧道规模大,下穿之江路、梅灵南路、西溪路、天目山路、沿山河等多地,所以工艺要求多,而且穿越风景区,周边环境与地质条件复杂,工程技术难度可谓极大。

    为了解决技术上的难题,市城建发展公司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等五位专家组成顾问组,为紫之隧道工程克服罕见的长距离软弱围岩浅埋暗挖、大跨度与小净距隧道施工等技术难题提供专家指导。

    去年11月,市城建发展公司承办近500人规模的“2014中国隧道与地下工程大会”,邀请了孙钧、郑颖人、龚晓楠院士、国际隧道协会Søren Degn Eskesen主席、Tarcisio B. Celestino副主席等国内外权威专家赴紫之隧道工程现场指导,在技术上把了关,给工程提供了技术上的支持。

    除此之外,紫之隧道指挥部制定了详细的年度工作计划,细分到季、月、周计划,并确保每个关键节点按时或提前完成。

    环保和历史建筑保护要求高

    优化爆破工艺降低粉尘和破坏

    紫之隧道还有一个特别之处是它紧邻西湖景区,需要在施工的过程中保证环境的整洁。所以,指挥部在临时转渣场设置了自动高压喷淋设施,洗车场是一车一冲洗。在山岭隧道实行了“水压爆破”施工工艺,这种工艺运用了水的雾化降尘作用,极大降低了隧道施工中的粉尘。

    在施工过程中,如何保证穿过的历史建筑不受损坏也是一个重要节点。去年工程需要近距离下穿法华寺,该寺与紫之隧道垂直埋深约50米,下穿该寺的爆破施工风险非常高。

    为此,紫之指挥部和项目部专门成立了穿越法华寺安全工作小组。随后,在施工过程中,指挥部结合现场地质条件,采取先掏槽后压顶,单断面分多次爆破的方式,减少爆破药量,使用半秒雷管,严格将爆破振速控制在每秒1厘米范围之内。

    同时,指挥部安排了专业工程技术人员在寺庙周边布点,观察房屋、殿堂等沉降变化情况,并用专业仪器对爆破震速进行观测,保证每一环爆破震速均能达到保护地面古建筑的安全要求。

    2015年1月4日,紫之隧道安全下穿法华寺,成为紫之隧道工程采取控制爆破的典范案例。

    2015年底紫之隧道预计“洞通”

    2030年将实现每小时小客车通行量达6745辆

    据了解,紫之隧道已完成了19123米,在2014年就已经超额完成了市政府下达的任务。

    紫之隧道建成后将构建绕城西线与西湖景区隧道群之间7km范围内新的南北交通大动脉,形成一条连贯城市西北与西南、南部的主干道。

    根据交通流量预测,远期2030年紫之隧道交通流量需求将达到高峰小时6745pcu/h(每小时当量小客车通行数)。

    “紫之隧道可以大大缓解绕城西线、天目山路、上塘-中河高架以及西湖景区等道路的交通压力。”傅总工说。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汪静 通讯员 陈艳丽    编辑:徐洁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雪后美景 如诗如画
无声世界里的雪上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网友蹩脚烘焙作品 ...
探秘明星制造工厂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州市中考政策多项调整
招收保送生学校,增加了4所;第一批招生学校,增加了8个;自主招生在中考后进行;外籍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门槛更高了。[详细]
·末轮广厦将战最强广东 季后赛对手即将出炉
·广厦拿下赛季最关键一战 提前一轮挺进季后赛
·82分!稠州外援飙分破CBA20年记录
·创新创业讲堂邀“市民卡之父”谈移动互联网思维
·九三学社杭州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在杭召开
·灵隐寺除夕夜不开放 年初一六点开门
·2015年杭州警方重点开展三类打击
·数据浙江2014:谁背负压力、谁最没信心?
·2014杭州十大“美丽行者”正式发布
·紫之隧道安全下穿法华寺 年底实现洞通
·听说过年终奖发“婚礼”吗?
·蒋经国旧居或成“民国版麦当劳”
·包子里吃出了玻璃片
·杭州三车追尾 兰博基尼受损严重
·每一碗腊八粥都是浓浓的爱意
·杭州牛人自制防霾神器现身街头
·有一种爱 叫教家人使用Ipad
·“大寒”季节柳“吐”芽
·女乘客晕倒 杭州公交司机紧急停车
·桐乡一小区现女尸 路人当假模特踢了一脚
·No.54 青年文明号20周年
·No.53 今年,烟花爆竹怎么放?
·No.52 朋友圈营销 消费的是神马
·No.51 杭州地铁二号线 走近身边
·No.50 2014双十一,你打几颗星?
·No.49 杭州马拉松:跑者欢乐多
·No.48 解读浙江高考改革方案
·No.47 学生军训何去何从
·No.46 杭州楼市限购解除
·No.45 大运河当选世界遗产
· [媒体联动]杭州丁桥居民出行更方便啦
· [媒体聚焦]“海淘”单笔交易限额 提高到5万美元
· [网友投诉]瓜沥橫埂头村解放桥附近有严重的臭味
· [网友投诉]娃哈哈工厂半夜装卸矿泉水将降低噪音
· [网友建议]仁河大道左转红绿灯延长至35秒
· [网友咨询]未来科技城梦想小镇入驻条件是什么
· 谭盾:每次来杭州他都让人惊叹
· 专访木版水印传承人魏立中
· 专访“暖女”鲁瑾谈《暖男》:暖男就是中央空调
· 博艺•留青十年艺术盛典在杭隆重举行
· 冰芭的“天鹅湖”是怎么炼成的?
· 宋城公共空间艺术展开幕 百名大学生约你玩转艺术跨界之旅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