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特长生需参加中考 必修课走班全面普及 2015年浙江教育继续“改革”

2015-01-26 23:42    杭州网
 
 
2015年浙江省教育系统工作视频会议

    杭州网讯 率先试点新高考政策,中职教育课程改革.....刚刚过去的2014年,“改革”是浙江教育的关键词,赋予学生更多的自主权、进一步减轻学业负担、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是能看得见的成果。2015年的浙江教育又会给我们描绘一幅怎样的蓝图呢?

    1月26日,2015年浙江省教育系统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浙江省教育厅厅长刘希平在会上表示,2015浙江教育的关键词仍然是“改革”。

    高考改革 重点做好各项启动工作

    过去一年的教育领域,没有什么比高考招生改革更为引人注目了。

    刘希平表示,2015年,浙江省将有计划地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重点做好高考招生制度改革各项启动工作。

    组织好高职院校提前招生、9类职业技能统一考试和首次新高考选考、学业水平考试工作,加强对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

    此外,还将协调全国在浙招生高校抓紧公布专业(类)选考科目要求。

    特长生也要参加中考 中考成绩权重≥30%

    刘希平在讲话中指出,2015年浙江省将全面落实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与改革普通高中招生意见。其中对于特长生们来说最大的一个变化,就是要参加中考了。

    今年中考将把特长生招生严格纳入升学考试,做到中考成绩在录取比例中所占权重不低于30%,招生计划控制在总招生数的5%以内。

    小升初不进行任何形式考试

    2014年,浙江省取消了小学3年级及以下年级各种形式的统测活动,调整降低了小学低年级语文和数学的教学要求,实行小学“零起点”教学,学生负担得以实质性地减轻。

    2015年,减负依旧是重点工作,刘希平要求,严格“小升初”管理,继续实行公办初中招生免试入学、民办初中招生不进行任何形式文化考试。研究完善“幼升小”免试入学管理,坚决制止任何形式的入学考试行为。

    全面实行必修课分层走班

    2014年,必修课分层走班在浙江大地上遍地开花,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刘希平说,2015年普通高中将全面实行必修课分层走班教学,选修课要围绕主干课程及课程群进行开发设计,落实学生选课权,防止和制止课程赶进度、随意增加课时、挤压选修课、违背意愿强制确定选考科目等现象。

    此外,在深化课程改革方面,还要抓好中等职业教育课程改革,上半年重点推进学校试点,下半年选择一些县市进行区域性尝试;制定中小学课程改革指导意见,增加课程的多样性和可选择性。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郑维维 首席记者 徐文杰 通讯员 程振伟    编辑:李建刚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美探险家深入冰缝 ...
国内成品油迎“十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日本女星学生美照合集
Angelababy成百度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2015浙江教改:高中实行必修课分层走班
1月26日,2015年浙江省教育系统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浙江省教育厅厅长刘希平在会上表示,2015浙江教育的关键词仍然是“改革”。[详细]
·高中全面实行必修课分层走班? 来看2015年浙江教育有哪些新动作!
·灵隐寺光泉方丈:希望腊八节能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勒索5000万、铁笼囚人扔水底 这起命案情节如大片
·2500份灵隐寺腊八粥飘香在省肿瘤医院
·腊八节将至 爱心腊八粥做起来(组图)
·杭州诊断各类职业病164例 职业健康体检很必要
·广厦客场输给升班马 季后赛岌岌可危
·1月杭州车牌竞价结果出炉 个人最低成交价13800元
· 2014年浙江教育10件实事
·浙大紫金港校区至杭州城站开通返乡专线
·桐乡一小区现女尸 路人当假模特踢了一脚
·萧山瓜沥镇航坞山上垃圾遍地
·励志叔卖烧饼 去年买了一套房子和2辆奥迪
·暖冬来临 鸬鹚鸳鸯齐开“年会”
·杭州“书香”氛围最浓最浓的一节地铁
·“很高兴遇见你”杭州店开张啦
·姿态“销魂”的萝卜们
·今年春节九成环卫工人留杭过年
·美醉的西湖让网友直呼:就期待下雪了
·还记得路边那“嘭”的一声吗?
·No.54 青年文明号20周年
·No.53 今年,烟花爆竹怎么放?
·No.52 朋友圈营销 消费的是神马
·No.51 杭州地铁二号线 走近身边
·No.50 2014双十一,你打几颗星?
·No.49 杭州马拉松:跑者欢乐多
·No.48 解读浙江高考改革方案
·No.47 学生军训何去何从
·No.46 杭州楼市限购解除
·No.45 大运河当选世界遗产
· [媒体联动]每盏路灯背后都有一道奥数题
· [媒体联动]生意惨淡 废品回收站老板改行做餐饮
· [媒体聚焦]“网贷平台黑名单”60%的公司都上了榜
· [媒体聚焦]入职未满一年就离职,能否要求年终奖?
· [最新发布]浙江要建1000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 [最新发布]1月杭州车牌个人摇号中签率约0.8%
· 谭盾:每次来杭州他都让人惊叹
· 专访木版水印传承人魏立中
· 专访“暖女”鲁瑾谈《暖男》:暖男就是中央空调
· 博艺•留青十年艺术盛典在杭隆重举行
· 冰芭的“天鹅湖”是怎么炼成的?
· 宋城公共空间艺术展开幕 百名大学生约你玩转艺术跨界之旅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