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诊断各类职业病164例 职业健康体检很必要

2015-01-26 16:50    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日,杭州市职业病防治院公布了2014年的职业病体检报告:检出疑似职业病116人,职业禁忌约4000人 ;共诊断各类职业病164例,其中尘肺病137例,职业中毒及其他职业病27例。

    劳动者的职业健康越来越成为企业无法回避的现实问题

    小陈几年前在一家企业工作时发现自己罹患了尘肺。企业权衡再三,赔付了一笔补偿金后选择了私了。由于症状不明显,小陈重新应聘另外一家企业,并作为熟练工直接得到了录用,连入职前的体检都省略了。

    半年之后,这家企业同样因为职业病而付出了一大笔赔偿。这一循环直到被发现才中止,已经有多家企业为此付出了高额补偿,而小陈也因为没有及时治疗而耽搁了病情。

    杭州市职业病防治院曹承建院长说,员工的健康是企业无形的生产力,预防和控制职业病危害,改善工作场所劳动条件,对员工个体、企业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定期的职业体检是有效发现和预防职业病的手段

    职业健康体检包括:上岗前体检、在岗期间体检和离岗后体检。

    疑似职业病是在“在岗期间体检”、“离岗后体检”两类体检中发现,发现后企业将劳动者调离目前岗位,不接触目前职业危害因素,即为调离人数。

    职业禁忌证是在上岗前体检中发现的,指劳动者从事特定职业或者接触特定职业病危害因素时,比一般职业人群更易于遭受职业病危害和罹患职业病或者可能导致原有自身疾病病情加重,或者在作业过程中诱发可能导致对他人生命健康构成危险的疾病的个人特殊生理或者病理状态。

    职业健康体检不仅对于员工可以及早发现及早调离及早治疗,也是企业自我保护的需要

    另据了解,杭州市安监局将在2015年对与民生紧密相关的十大行业进行大摸底、大整顿、大培训,按照新的要求,新的规范把各企业职业健康这项工作做好。

    杭州市安监局职安处谢锡治科长说,做好职业病防治不仅是企业的责任与义务,也是企业正当权益的保障。有的企业不注重职业健康体检,一旦发生职业病纠纷也会使企业自身处于无法自证的窘态。

    如果职工怀疑自己得了职业病,可在用人单位所在地或是本人居住地,向有职业病诊断资质的医疗卫生机构申请职业病诊断,去的时候带上这些材料——职业史证明(劳动合同);职业病危害接触史(自述材料及证明人证明);体检结果等材料。如不能提供劳动合同,可先向用人单位所在地劳动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关系仲裁,拿到劳动关系仲裁书。以上费用,均由用人单位承担,劳动者的权益受《职业病防治法》保护。如有疑问,可拨打全省统一投诉举报电话:96301。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杨威 通讯员 俞锋    编辑:李建刚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美探险家深入冰缝 ...
国足回家享英雄礼遇
人生璀璨如烟火
海牛佛罗里达州“ ...
陈赫发微博承认离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州砍伤法警并非个案 法官的执行工作很难做
近日,在杭州砍伤法警的村民刘樟海被建德法院判处有期徒刑,罪名是妨害公务罪。这件事发生在去年6月,当时比较轰动,因为公然伤害来履行公务的执法人员,大家都觉得有点过。[详细]
·广厦客场输给升班马 季后赛岌岌可危
·1月杭州车牌竞价结果出炉 个人最低成交价13800元
· 2014年浙江教育10件实事
·浙大紫金港校区至杭州城站开通返乡专线
·杭州今年首发大气污染黄色预警 雾霾有望明日凌晨改善
·萧山开出全市首张出租房房东行政拘留罚单
·女排联赛三四名决赛浙江客场脆败 郎平现身谢绝采访
·杭州,陆海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
·《欢喜县令》陈浩民林子聪来杭州 林子聪:星爷不比从前了
·杭州砍伤法警并非个案 法官的执行工作很难做
·桐乡一小区现女尸 路人当假模特踢了一脚
·萧山瓜沥镇航坞山上垃圾遍地
·励志叔卖烧饼 去年买了一套房子和2辆奥迪
·暖冬来临 鸬鹚鸳鸯齐开“年会”
·杭州“书香”氛围最浓最浓的一节地铁
·“很高兴遇见你”杭州店开张啦
·姿态“销魂”的萝卜们
·今年春节九成环卫工人留杭过年
·美醉的西湖让网友直呼:就期待下雪了
·还记得路边那“嘭”的一声吗?
·No.54 青年文明号20周年
·No.53 今年,烟花爆竹怎么放?
·No.52 朋友圈营销 消费的是神马
·No.51 杭州地铁二号线 走近身边
·No.50 2014双十一,你打几颗星?
·No.49 杭州马拉松:跑者欢乐多
·No.48 解读浙江高考改革方案
·No.47 学生军训何去何从
·No.46 杭州楼市限购解除
·No.45 大运河当选世界遗产
· [媒体联动]每盏路灯背后都有一道奥数题
· [媒体联动]生意惨淡 废品回收站老板改行做餐饮
· [媒体聚焦]“网贷平台黑名单”60%的公司都上了榜
· [媒体聚焦]入职未满一年就离职,能否要求年终奖?
· [最新发布]浙江要建1000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 [最新发布]1月杭州车牌个人摇号中签率约0.8%
· 谭盾:每次来杭州他都让人惊叹
· 专访木版水印传承人魏立中
· 专访“暖女”鲁瑾谈《暖男》:暖男就是中央空调
· 博艺•留青十年艺术盛典在杭隆重举行
· 冰芭的“天鹅湖”是怎么炼成的?
· 宋城公共空间艺术展开幕 百名大学生约你玩转艺术跨界之旅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