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出租车化身“120” 免费护送伤者就医

2014-12-17 21:35    杭州网

 出租车上的急求包

一名红十字志愿者的哥

    杭州网讯 出租车作为最灵活的交通方式之一,每天自如地穿梭于杭州的大街小巷,遇到的大小事故也不少。今后,杭城街头将流动着一支红十字救护车队,为我们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伤者危在旦夕,等120就来不及了,路过的出租车救命更快!”出租车司机吴师傅如是说。

    近日,浙江省首个出租汽车红十字志愿者服务车队在杭州成立,10名身穿绿色志愿者队服的大众的哥自愿加入车队并承诺,遇到伤者,把出租汽车当作救护车,免费护送到就近医院抢救。

    “我开了近二十年出租汽车,看到的交通事故也多了,就想到把自己的出租汽车当作救护车,以最快的速度把伤者送到医院抢救。”队长浙AT8969出租车司机戚伯江说,他的这一想法在车队活动上一说,立即得到了车队所有司机的响应,最后也得到了浙江省红十字会的支持。

    为了更好地护送伤者,红十字还为每位志愿者配发了急救包和红十字顶灯,还将定期为志愿者进行救护知识培训。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康琦    编辑:王帆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盘点全球最美洞穴 ...
解放军特种部队的 ...
人生璀璨如烟火
50大最健壮体育女星
2014日本校花候选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高考“统考”变“选考” 2017年实施新政策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政策发布,学业水平考试将覆盖全部14科,计入高考科目成绩以5个等级呈现,浙江将于2017年实施高考新政策。[详细]
·杭州出租车化身“120” 免费护送伤者就医
·杭州定制公交上路 首条线单程票价14元
·杭州家长开奥迪接儿子放学 被歹徒上车劫持
·杭州关于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档次正在征求意见
·冬至期间杭州公交开通11条扫墓专线
·杭州主城区公交车告别“黑尾巴” 黄标公交全部淘汰
·富阳警方跨国追击 6年外逃犯终回国
·浙江省中医院招募年轻爸妈学习育儿推拿术
·杭州最近天多冷?树都要穿上“保护甲”啦
·90后大学生用温暖仪式送别“宿管夫妻”
·杭州初三男孩爱骑马被国外名校录取
·路灯下读书的少年
·冬日阳光下的银杏美如画
·玛瑙寺的梅花开了
·“双十二”各大超市便利店抢疯了
·石桥路上运煤车侧翻 煤撒了一地
·古代文房展让你体验慢生活
·864公交车座位上一滩水害苦了乘客
·再看一眼杭州的红叶
·用香菜拼出西湖美景
·No.49 杭州马拉松:跑者欢乐多
·No.48 解读浙江高考改革方案
·No.47 学生军训何去何从
·No.46 杭州楼市限购解除
·No.45 大运河当选世界遗产
·No.44 医改,你得实惠了吗?
·No.43 西湖会所关停转型
·No.42 打车软件“熄火”
·No.41 杭州进入冷鲜禽时代
·No.40 杭城金融女高管访谈
· [网友建议]尽快开通闸弄口断头路,方便居民和孩子
· [网友投诉]地铁打铁关站出口停车一天超70元
· [网友咨询]杭州电动汽车充电站,充电桩在哪?
· [网友建议]多开发垃圾分类游戏
· [最新发布]秋涛路有段路全封闭施工 完工后连通钱江三桥
· [最新发布]武林门新码头最快元旦试运营
· 乱弹阿翔:《破水而出》九年一聚的力量
· 阿桂:童心是多么重要的东西,不要丢掉它
· 张德芬:剪断关系的线头 舍得让爱你的人受苦
· 专访胡寿荣
· 老薛的小画终于要来到很适合它的杭州了
· 杭州图书馆8月活动信息表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