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22万内资企业年检改年报 杭州率先试行

2014-09-02 19:59    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以前年检至少需要半个月,没想到现在一天就完成了。”浙江万铭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沈林威昨天高兴地说。

    9月1日,是杭城启动年检改年报的第一天。作为杭州第一家成功申请年报的公司,万铭投资抢先“享受”到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给企业带来的便利。记者今天从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年检改年报的第一天,共有46家企业通过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的企业年报系统,成功提交了年度报告。

    年报改年检:企业申请从半个月缩短到一天

    “作为一家投资公司,我们以前年检至少需要花费半个月。”沈林威回忆,以前,要先找会计事务所做审计报告,然后填写各种资料,经过企业领导签字确认后,再送到杭州市监管局的窗口,通过审核,最后盖章表示年检通过。手续繁多,时间、人力等成本消耗很大。

    9月1日起,杭城实行了多年的年检制度,从此改成了年报制度。

    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企业年度报告公示制度,就是企业应当按年度在规定的期限内,通过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报送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示,供社会公众查询的制度,是工商注册登记制度改革的一项配套制度。

    杭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企业监督管理处马骏副处长表示,实行网上年度报告报送制度以后,最大的一个优点就是快。“对企业来说,办事流程的简化,不仅减少环节,而且也减少其费用。”

    今年杭城约有22万家内资企业需完成网上年报

    9月1日起,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率先试行2013年度内资企业年度报告工作。杭城企业报送年度报告的时间是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6月30日。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本报提醒企业,凡是在2013年12月31日之前,经杭州市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登记在册的内资法人企业和非法人企业,包括有限自然工作、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及其分支机构,以及其他经营单位(不含农民专业合作社),原在2013年12月31日前注册登记为个人工商户并于2013年或2014年已经实施“个转企“的企业,均要依法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提交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示。

    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到去年12月31日的统计数据显示,接下来,大约共有22万内资企业,需要进行网上年度报告的报送工作。没有完成年报的杭城企业,可以登录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红盾网站的企业年报系统提交(网址:http://www.hzaic.gov.cn)

    一般说来,企业网上年度报告的内容将对社会公开。不过,在年度报告申报的内容中,企业可以对自身的经营利润情况可以选择不公示。

    未在规定期限内提交年度报告的企业,将被列入异常经营名录予以公开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企业未在规定期限内提交年度报告,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就会将该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予以公示。

    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事由自列入之日起3年内消失的,可以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届满3年仍未消失的,则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并向社会公示。被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的企业法定代表人、负责人,3年内不得担任其他其他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同时,还会在政府采购、社会公众中受到一定的限制和坏影响。

    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后还将着重监管企业行为。比如,根据随机摇号方式或因投诉举报、上级移交、部门移送、整顿治理、年报自报情况监管、警示提示等工作需要,对企业年度报告信息进行不少于3%的抽检。

    一旦在检查中发现企业在报告时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依法对相关违法和处理情况在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公示。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俞晶晶    编辑:徐洁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千米高空拍海滩美景
复旦双胞胎姐妹清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无人机航拍苹果新 ...
那些身价惊人的时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中秋小长假高速不免费 三条路线需特别注意
中秋节假期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但高速交警预计,高速小车流量会有较大增长,届时在特殊路段仍会出现拥堵。[详细]
·解放路佑圣观路天桥开工 天桥直通浙医二院
·22万内资企业年检改年报 杭州率先试行
·杭州试行车险“互碰自赔”
·浙江公安首次成功从南美洲缉捕在逃经济罪犯
·浙江省质量月正式启动
·杭州公交新辟390路 调整104路
·开学季杭二杭高校长谈高中课改
·杭州市物价局发布中秋月饼消费五项提醒
·杭州智慧质监“开学第一课”开讲
·秋风起 斗蛐蛐儿(组图)
·“浙江最美森林”榜单大起底 杭州榜上有名
·去大兜路寻找城市喧嚣后的宁静
·贴沙河边一个喷嚏 1万多块飞进水里
·中国版runningman 杭州录影
·跟着《盗墓笔记》游杭州
·寻桂!杭州七个绝佳赏桂好去处
·搞笑版的杭州三行诗
·美!杭州水稻种出“稻田漫画”
·杭州孕妇公交站晕倒 路人纷纷帮忙
·网友支招反击微信带“1”的头像
·No.47 学生军训何去何从
·No.46 杭州楼市限购解除
·No.45 大运河当选世界遗产
·No.44 医改,你得实惠了吗?
·No.43 西湖会所关停转型
·No.42 打车软件“熄火”
·No.41 杭州进入冷鲜禽时代
·No.40 杭城金融女高管访谈
·No.39 两会聚焦 五水共治
·No.38 正本清源 关注食品安全
· [网民建议]拆除中河高架(环城北路以南段)
· [网民建议]公交电视恢复成电台广播
· [网友咨询]市民卡充值在哪里?
· [网友投诉]体育场路和保俶路交叉口绿灯时间太短
· [网友投诉]浙A从绍兴开往杭州为什么要收费?
· [网友咨询]外来打工子女读书问题
· 乱弹阿翔:《破水而出》九年一聚的力量
· 阿桂:童心是多么重要的东西,不要丢掉它
· 舒羽:幸福是最大的深刻 一如《流水》
· 【人物志】记著名书法家徐子杨
· “山川韵秀 苏惠心书画特展”在杭开展
· 《别让收藏玩死你》出版上市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