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伢儿开学典礼 又萌又感人

2014-09-01 17:29    杭州网

杭州网讯 又是一年9月1号:天晴、微风,从牙牙学语的幼儿园孩子,到青春葱茏的高中学子,又迎来了崭新的一个学年。暑假的离去不免让人有淡淡的失意,这不,不仅是孩子们,连老师都把QQ状态改成了“暑假君你别走!”为了让新老师生尽快完成过渡,杭州的中小学及幼儿园都绞尽脑汁、卯足了劲儿,推出了让人目不暇接的的开学典礼。

中学开学关键词:青春 筑梦 成才

杭高:筑梦此刻开始

百年杭高的传统和积淀,在开学典礼这一刻瞬间升华了。“叩门礼”既可以说是一种仪式,更是一份对内心的问询和承诺。

在印着杭高校门的背景板前,突然传来了“咚咚咚”的敲门声。

校长尚可高声问道:“谁在敲门?”

有学生洪亮的声音传出:“是新一届的杭高人!”

尚可又问:“为何敲门?”

学生回答:“我们来寻找我们的梦想!”

校长追问:“你们的梦想是什么?”

校门轻推,渐渐展开,从门内走出十二位“梦想使者”,他们代表新高一十二个班级的新生,在全校师生面前大声地说出了他们的梦想:“圆满一个杭高梦、在最美好的年华里遇见最美好的自己、韶光不虚度、拥有赤子的初心、无论在哪片土地上洒下泪水,都带着阳光离开,无论头顶着蓝天还是阴霾,都带着微笑生活……”

闻者动容,若干年后,这些孩子还会记得当时的梦想吗?

高二、高三的学长们为学弟、学妹准备了富含深意的礼物——《百年杭高》校史图书,以及杭高校徽一套。在图书的扉页上,老师们这样写道:“从今天起,你就拥有了第二个名字——杭高人; 杭高,梦开始的地方,没有梦想,到哪儿都是在流浪。”

尚可校长一人就书写了77本寄语,除此之外,还带来两个问题:“我来杭高做什么,我要成为一名怎样的人?”向新同学表达他的祝福与厚望。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学院大一新生周昱杉同学回到母校,面对着新生,他说恍如看到当年的自己。“记得刚入学的时候,我曾不知深浅,狂妄地许了自己一个清华北大的梦,然后在这条奋斗之路上跌跌撞撞,一路走来,有挫折更有收获。事实证明,有梦就有未来,不管你的梦是大是小,是远或近,只有梦想才能引领我们满怀豪情,奋然前行。”

链接:开学季 杭二中叶翠微和杭高尚可谈高中教改

杭二中:“二中元年”开启

杭州二中的开学典礼,以鸣钟的形式开始。三声钟声,送给2013学年、2014学年和全体二中人。

校长叶翠微在开学典礼上郑重提出“二中元年”的概念,将今年称为二中建校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

站在新的起点上,他借世界青奥会教育主题和余秋雨的《君子之道》向二中人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我们开拓世界眼光,心怀梦想,秉承“蕙质兰心”的二中之道,做走向世界的卓越二中人。”

叶翠微说,希望杭二中的学生都能“一路高歌天地行”。

毕业生吴锐恒特意回到母校,讲述了自己难忘的二中岁月,勉励学弟学妹们向着梦想进发,活跃于各个领域的二中学子也各展风采,让新生们感受杭二中的真正魅力。

观成中学 新校开启 关注人文

今年,作为下城区唯一一所民办初中,启正教育集团又新设了一所法人学校——观成中学。“观乎人文,以化成天下”是这所新校的宗旨。

开学典礼期间,学校利用KT版动态演示,向全校师生宣讲解读“家、校、师、生”四位一体的办学理念,拆解“成”字六个笔画在新学期为学生指明方向。

成字第一笔为横:家中父母遮风挡雨;第二笔为撇:初二学长同心并力;第三笔为横折钩:初一新生夯实基础;第四笔为斜勾:初三学长成就未来;第五笔为撇:教师引领竿头直上;第六笔为点:学校为我奠定基石。

他们分别代表了“成长”“ 成业”““成材” 成人”“ 成就”“ 成功”,寄托了观成学子观乎人文,成就梦想的希望。


来源:杭州网    作者:首席记者 徐文杰 记者 郑维维    编辑:李建刚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千米高空拍海滩美景
2014成都车展最美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无人机航拍苹果新 ...
明星自拍素颜比美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中秋小长假高速不免费 三条路线需特别注意
中秋节假期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但高速交警预计,高速小车流量会有较大增长,届时在特殊路段仍会出现拥堵。[详细]
·下沙免费发放万张“五水共治”明信片
·禁止货车、允许大中型载客车通行 9月15日起杭州市区快速道路实施新规
·看书神器——天翼阅读安卓V4.0要上线了
·2014创新中国总决赛进行中 4日将迎“终极对决”
·杭州籍新兵参加“五水共治•爱我家乡”大行动
·五千新兵雨中助力打造美丽杭州(组图)
·杭州发布中秋小长假、观潮节期间调整市区部分道路交通组织措施
·中秋出行 4种方式购买火车票 网购优先
·铁路杭州站中秋加开17.5对高铁快速列车 至上海、温州等地
·全国网媒聚济南 探创新取暖新路径
·怀旧:那些年去上小学的70后
·开学:浙大篮球场变停车场
·“浙江最美森林”榜单大起底 杭州榜上有名
·去大兜路寻找城市喧嚣后的宁静
·贴沙河边一个喷嚏 1万多块飞进水里
·中国版runningman 杭州录影
·跟着《盗墓笔记》游杭州
·寻桂!杭州七个绝佳赏桂好去处
·搞笑版的杭州三行诗
·美!杭州水稻种出“稻田漫画”
·No.47 学生军训何去何从
·No.46 杭州楼市限购解除
·No.45 大运河当选世界遗产
·No.44 医改,你得实惠了吗?
·No.43 西湖会所关停转型
·No.42 打车软件“熄火”
·No.41 杭州进入冷鲜禽时代
·No.40 杭城金融女高管访谈
·No.39 两会聚焦 五水共治
·No.38 正本清源 关注食品安全
· [网民建议]拆除中河高架(环城北路以南段)
· [网民建议]公交电视恢复成电台广播
· [网友咨询]市民卡充值在哪里?
· [网友投诉]体育场路和保俶路交叉口绿灯时间太短
· [网友投诉]浙A从绍兴开往杭州为什么要收费?
· [网友咨询]外来打工子女读书问题
· 乱弹阿翔:《破水而出》九年一聚的力量
· 阿桂:童心是多么重要的东西,不要丢掉它
· 舒羽:幸福是最大的深刻 一如《流水》
· 【人物志】记著名书法家徐子杨
· “山川韵秀 苏惠心书画特展”在杭开展
· 《别让收藏玩死你》出版上市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