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陪伴杭州人14年的浙江博物馆武林馆区要搬迁了!
发布时间:2023-03-24 12:42:35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陪伴了杭州人近十四年的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区),要搬迁了!将于2023年5月4日正式闭馆。

为更好地服务观众,浙江省博物馆之江新馆预计于2023年下半年杭州第19届亚运会开幕前建成开放。浙江省博物馆将正式走向“之江时代”。

image.png

之江新馆效果图

2019年2月28日,浙江省博物馆(之江馆区)正式动工,之江新馆位于浙江省之江文化中心,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展陈面积32012平方米,建筑高度59.9米,是之江文化中心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建筑,将拥有20个展厅,也是集收藏、保护、研究、展示、宣传、教育和文化体验于一体的现代化公共文化空间。据了解,目前之江基建部分已全部完成,装修已经完成90%。

image.png

目前,武林馆区工作人员将及时完成文物的清点、打包、编辑记录、运输及新馆布展等各项工作,进一步确保文物安全。馆内《越地长歌·浙江历史文化陈列》《钱江潮·浙江现代革命历史陈列》《非凡的心声·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的中国古琴》和《意匠生辉·浙江民间造型艺术》几个常设展览都还正常开放中,感兴趣的市民朋友不妨最后再去打卡留念一下。

作者:记者 陈欣桐 通讯员 李恬怡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