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钱学森父母钱家治夫妇、岳父母蒋方震夫妇安葬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3 18:41:50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年是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5周年,也是钱学森同志诞辰110周年。6月23日上午,钱学森父母——中国近代教育家、文史学家钱家治(字均夫)夫妇,妻子蒋英的父母——著名军事理论家蒋方震(字百里)夫妇的安葬仪式在浙江安贤园澹苑庄重举行。

伴随着委婉深情的葬礼曲声,蒋方震夫妇、钱家治夫妇的骨灰安葬于澹苑之中。家属代表及来宾肃穆鞠躬,敬献鲜花、电子蜡烛,表达深切缅怀,追忆先贤的爱国之情。

蒋方震与钱家治早年同为杭州求是书院同窗好友,并一起留学日本,因大义而投身于革命。钱家治之子、著名科学家钱学森与蒋方震女儿、著名音乐家蒋英于1947年结为夫妻。

钱学森之子钱永刚先生表示,原先长辈们安葬在南山陵园,因为墓园年代久远,亟需修缮,四年前便与有关方面对接、协商澹苑的设计建造及迁葬等事宜。

他说,“百年来,我们的先辈以民族兴亡为己任,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值得我们后代永世铭记。在我的心中,一直希望他们的灵魂在家乡的青山绿水中得到永生。”

此次揭幕的澹苑,是在浙江省民政厅和浙江省殡葬协会支持下,经浙江安贤园与钱学森家属沟通,为蒋方震夫妇、钱家治夫妇共同设计建造的一个集纪念、教育、旅游、安葬为一体的综合性景观苑区,也是浙江安贤园继“两弹一星”奉献者纪念园之后的又一处爱国主义教育阵地,将成为展现爱国主义情怀的生命家园、弘扬生命文化的重要场所。

作者:​ 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单璐  编辑:徐洁
今年是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5周年,也是钱学森同志诞辰110周年。6月23日上午,钱学森父母——中国近代教育家、文史学家钱家治(字均夫)夫妇,妻子蒋英的父母——著名军事理论家蒋方震(字百里)夫妇的安葬仪式在浙江安贤园澹苑庄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