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2016年高考浙江卷语文作文出炉 你想知道的都最新消息都在这儿!
发布时间:2016-06-07 11:58:16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考试结束,从大门里走出来的考生脸上洋溢开心的笑容

考生陆续出来

 

家长们等孩子们出来

    杭州网讯  今天,一年一度的高考终于开始了。截至上午11:30分,第一门语文考试已经结束。

    受关注的高考语文作文题目也已出炉:虚拟与现实。

    据考生回忆,作文的大致内容为:虚拟现实现在已经逐渐走进我们的生活,逐渐变成现实的一部分,比如VR设备足不出户就能环游世界。我们怎么看这一现象呢?应该是接受,还是拒绝,或者是跟它保持一定的距离?

对于今年的作文题目考生反应不一,有的考生认为:“之前没有接触过这种类型的题目,准备的材料也没有用上,也没有明确主题,有点难度。”

有的同学走出考场,自信地告诉记者:“还可以,现实生活里也有接触过VR技术,没有想象中难写。”

也有考生拿实出实例来举例子,“货币是虚拟的,消费是真实的。购物车是虚拟的,取快递是真实的。所以虚拟和现实的关系,关键看我们在生活中的应用,总的来说,这次作文不算难写吧。”

家长等待孩子出考场
 

考生即将结束第一门考试 保安维持秩序

广告打得很“明显”的加油团

     上午11点,离高考第一场结束还有半小时,杭高一名高个男生小陈,兴冲冲走出考场,被家长们团团围住。

     他说语文试卷不难,做起来挺顺手,做好后休息一分钟就交卷了。平时语文成绩不错,150分卷子日常可考110分左右,常排班级第一,学校排名六七十名。日常练习时,就能保持这个做卷子的速度,今天也算正常发挥。

 

杭网记者采访前来加油的旗袍阿姨团

杭高门口 七八位旗袍妈妈来加油

早上7:30,杭州高级中学门前,已经有了数十位家长。一名女生正在吃烧卖,爸爸在旁边递来一杯豆浆,连说慢点慢点,离考试还早。

杭高送考的老师,穿着订制的红色T恤,胸前写着“杭高加油”。在校门口的桥上,学校还细心地挂了块“青云桥”的牌子,取“青云直上”的美好寓意。

8:00左右,学校门口的人多起来。七八位穿着旗袍的妈妈非常亮眼,她们约好一起穿上旗袍,祝福孩子们第一天的考试顺利,都旗开得胜。

今年也有“迷糊”考生

早上8点45分,学军中学考点,就有一位由民警护送来的考生。民警孙坚告诉记者,在执勤过程中,接到一名走错考场的考生,打来的求助电话。

接到求助电话后,民警孙坚驾驶二轮摩托车带考生,按时顺利送其抵达学军中学。

今年杭州高考报名人数连续第4年下降。杭州全市的普通高考(含单招单考高职)实际报考人数为46007人,比去年减少873人。单招单考高职8612人,比去年增加504人。今年也是现行高考模式最后一届考生。

普通高考各科目考试时间为:6月7日上午9:00-11:30语文、下午15:00-17:00数学(文/理);6月8日上午9:00-11:30综合(文/理)、下午15:00-17:00外语;6月9日上午9:00-10:30自选模块。

相关新闻:高考今日开考 浙江30万学子赴考

 

作者:记者 陈琳  摄影 顾平  摄像 陈钰  编辑:方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