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九堡集中整治蚕桑三区57家无证外卖餐饮店
发布时间:2016-04-28 18:57:00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说到美团、口碑、达达等,很多人都会用它们来点外卖。但近日记者暗访发现杭州城东九堡蚕桑三区有个外卖村,其中许多店家的卫生环境触目惊心。而它们都在美团、口碑、达达等外卖网上开店,销量还很大。

事件发生后,涉及的57家店铺已被关停,并进行了为期15天的集中整改。28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蚕桑社区,发现这里的店面已经进行了整改。

4月27日“汪明勇小吃店”重新开业。和整改期相比,这里添置了许多厨房用具,店主告诉记者,这15天时间里,花了一万多元钱,先后购置了冰柜、不锈钢厨具,还重新粉刷了厨房,贴了白色的瓷砖等。“现在这样干干净净,对我们做生意也有好处。”

店面硬件上去了,店主汪明勇也重新办理了餐饮服务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店内还挂上了食品安全承诺书,“之前是有忽视的地方,现在都把证照补办齐全,我们开店也更安心。”

九堡市场所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已取缔9家涉事店铺,30家餐饮店整改完毕。其中20家店的执照、餐饮服务许可证已经办好,另外10家正在办理,其他餐饮店也在整改中。

“整改期间,我们每个店都派出了10名工作人员,进行点对点的联合巡查。”九堡市场所所长朱立群说,已经出动巡查人员300人次,逐户上门检查,提出监督检查意见,“整改合格一家办理一家。”

此外,在九堡街道的牵头下,对未整改到位或不能按照规定整改的,后续还将联合多个部门进行取缔工作。对有证的经营户,还要按照执行字号,统一制作店照店牌,配合相应的消防设施,强化就餐及厨房卫生环境。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姜晓霞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