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35个“小候鸟”的梦想之旅 2014年杭网义工“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开营

2014-07-13 15:13    杭州网

杭州网总经理陈华胜正在对小朋友们送祝福
 
小义工们为小伙伴们带来了特殊“礼物”小提琴团体演奏

两个营员还没认识多久就已经成了“好哥们”

  来自贵州的潘小妹的妈妈在认真填写登记表格

2014年杭网义工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宣布开营并授旗

   杭州网讯 戴着白色的帽子,穿着一件印有希望爱的白色T恤衫,今天上午,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35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小朋友。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由华润万家联合杭州网义工分会共同举办的2014年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正式开营啦!

    八年,始终与爱同行

    杭州市素来有“人间天堂”之称,而这样的美誉离不开一群人,他们是这个城市里面最平凡的人,他们身上橘色的工作的制服表明了他们共同的身份:“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

    “城市美容师”们千里迢迢来到杭州,为整个城市的发展添砖加瓦。暑假来了,他们甜蜜又烦恼的一刻却也到来了,甜蜜的是终于可以和一直留守在家的孩子团聚了,烦恼的是忙碌的工作并不能让他们时时刻刻陪伴孩子身边。

    “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是杭州网的品牌项目,迄今已经成功举办八届。八年来,参加过夏令营的孩子来自全国22各省份,辐射受益超过5万人,为不少来杭务工者解决了无暇照顾孩子的燃眉之急。今年,杭州网义工分会针对环卫工人的“烦恼”推出了“环卫工人子女专场”,为“城市美容师”带去一份关爱

    “平时忙于工作,孩子暑假来了也是自己玩,我感到很愧疚,今年有夏令营我就放心了,可以安心工作了!”来自江苏的环卫工人如是说。

    “你看我现在还穿着工作服,待会马上又要去上班了,不过孩子的这个开营仪式我是一定要来的,这个机会太难得了!”来自贵州的潘小妹妈妈告诉记者。

    “我的课程表里终于不再只有语文和数学了!”

    在夏令营报名签到处,孩子们问的最多的问题就是,我们的课程都学什么啊?

    对于这个问题,杭州网义工分会的陈文娟说:“今年的课程比较丰富,我们在开设国学、美术、安全、手工等课程的基础上,还将为孩子们排练童话剧“冰雪奇缘”,另外还有手工体验活动。”

    据记者了解,手工DIY活动主要在华润万家的超市里面进行,孩子们可以走进超市体验不同的工种,同时可以自己动手制作蛋糕,还可以和布丁来个亲密接触!

    “华润万家可以说是与夏令营共同成长的,六年来,我们一直用自己的方式支持夏令营活动,令我开心的是,我们华润万家提供的活动内容每年都会成为孩子们最期待的事情。”华润万家华东区法务行政部总监陈剑女士在采访中说道。

    “我的课程表里终于不再只有语文和数学了!”来自安徽的小朋友开心的跟妈妈分享。

    在一旁的王彪小朋友说:“我对手工制作最有兴趣,到时候,做个蛋糕给爸爸妈妈吃!”

    此外,泰康养老保险也为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免费办理了保险。“孩子们的安全与健康,是父母最为牵挂的,也是我们最为牵挂的!”泰康养老保险渠道经理王女士在采访中说。

    “35天后,看我的!”

    今天来到现场的还有一群小义工,他们也为参加夏令营的营员们准备的自己的“礼物”。一曲琴声悠扬的小提琴演奏、一首《闪闪红星》,满满都是小义工们的祝福。

    表演结束,台下的小朋友们用力的鼓掌。“太棒了,是不是?”一位小朋友问旁边的伙伴。

    “我们学完课程以后,也像他们那样可以表演了,到时候,看我的!”

    记者了解到, 35天的夏令营学习后,就是今天在现场的这群“小候鸟”,他们将为大家带去一场盛大的闭营晚会,那时,他们将是舞台上的主角。

    只要有能力 把爱传出去!

    开营仪式上,来自不同的单位的领导都为孩子送上了祝福。

    “孩子们,我们的这次活动不仅仅是让你们学到各种课程,我们更希望你们学到与人相处,学到感恩。学会如何与周边的朋友相处,学会感恩你们辛勤的父母!”杭州网总经理陈华胜在仪式上这样对小朋友们说。

    来自华润万家的陈剑女士对孩子也有自己祝福:“在这短短的35天里,你们要享受每一天,让它成为你人生中最美丽的记忆,一定要记住的是,只有有能力,把爱传出去!”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徐文迪/视频 郑维维/图文    编辑:汤翀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揭秘地球上最奇异 ...
荷塘别样红 尽是赏...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一周看天下
香港群星罕见旧照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35个“小候鸟”的梦想之旅 2014年杭网义工“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开营
今天上午,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由华润万家联合杭州网义工分会共同举办的2014年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在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 正式开营啦![详细]
·孩子暑假单位不能留 兴趣班回老家二选一
·大学生的暑期实践:“智慧小区”的另一种可能
·“中嬴生命方舟·生命与健康体验基地”成立
·杭州丝绸服装城一老板娘因情感纠纷被砍伤
·35个“小候鸟”的梦想之旅 2014年杭网义工“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开营
·浙江省科技馆邀专家解读航海那些事儿
·杭州首届垃圾分类达人家庭知识竞赛启动 首站来到拱墅区
·我与世界冠军谈梦想
·杭州地铁1号线增设列车安全巡检员
·安徽一客运班车在杭瑞高速发生翻车事故
·西湖边锻炼身体要注意安全
·西湖多了一群鸭宝宝
·菊英面店又开始放暑假了
·百年前的杭州旧照 你认得出是哪儿吗
·废旧塑料瓶华丽变身可爱种植盆
·如此泡面 毒上加毒
·单手骑电动车带个木板床 太危险了!
·空姐化身足球宝贝 惊羡杭州网友
·摧花手,西湖不欢迎你!
·致青春:浙大学子自创毕业季MV
·No.45大运河当选世界遗产
·No.44 医改,你得实惠了吗?
·No.43 西湖会所关停转型
·No.42 打车软件“熄火”
·No.41 杭州进入冷鲜禽时代
·No.40 杭城金融女高管访谈
·No.39 两会聚焦 五水共治
·No.38 正本清源 关注食品安全
·No.37 爷爷奶奶去哪儿
·No.36 恐归族的五味年关
· [网友建议]扩大法律援助的范围增加法律援助服务
· [网友建议]新建公共厕所设立儿童专用厕位
· [媒体聚焦]市消保委发布家电品牌“正版”售后电话
· [媒体聚焦]浙江省二批次分数线揭晓在即 志愿怎么填报
· [媒体联动]杭州落实助残项目能不能更人性化一些?
· [媒体联动]停车没缴费 最晚第3天开始追缴
· 乱弹阿翔:《破水而出》九年一聚的力量
· 阿桂:童心是多么重要的东西,不要丢掉它
· 舒羽:幸福是最大的深刻 一如《流水》
· 阎崇年:从明清兴亡看“三重三轻”
· 【杭网送好书No.3】开抢!
· 茶与《红楼梦》——一场谈古论今的茶会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