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有颜值有才华 杭州网带你目睹杭州第十六妇代会代表风采
发布时间:2018-07-03 21:16:37 Tue  来源:杭州网

7月3日,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来自各行各业各界各战线的杭州妇女代表们从全球各地赶来汇聚一堂,共同谋划描绘杭州妇女事业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代表们有科技大咖、90后创业新秀、文艺翘楚、小巷“总理”……每一位代表都有颜有才有热诚,能够参加这次盛会,代表们有什么感想呢?让杭州网带你一起目睹下杭州第十六次妇代会代表风采吧。

张敏华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杨街道

邻里社区党支部书记

社区代表

能成为代表,是我作为一名女性的最高荣誉。我感到特别幸运和幸福,一定会倍加珍惜。

女性是社会的“半边天”,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对于稳定社会、推动和谐社会建设起到重要的作用。我认为应继续进一步加强妇女事业的均衡发展,贴近群众、关注基层,提高妇女的整体素质,使女性能更多地参与到社会建设中来。

作为一名社区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关注妇女需求,因势利导、扬长避短,带领姐妹们共同建设美丽家园。我将保持初心,同时在思想上与时俱进,适应新时代,彰显自己独特的女性风采。

相佳媛

浙江南都电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基础研究院副院长

科技界代表

我是一名来自民营企业的基层妇女代表,这次参加妇代会心情十分激动,同时也非常忐忑。激动的是,我作为一名基层代表,能够得到组织信任与关怀,参加这场属于我们妇女同胞们自己的盛会,心中倍感荣耀。忐忑的是,我身后是全市458万妇女姐妹,我将代表她们发声,这是荣誉,更是责任,我必须行使好自己的责任与义务,不辜负组织与姐妹们的信任。

我觉得在杭州工作和生活特别幸福,这座城市既充满魅力与活力,又有友好的女性发展氛围。作为一名女性科技工作者,我可以与男同胞一起在杭州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并肩耕耘、抛洒汗水、追逐梦想。我十分享受这样的女性发展氛围,也乐于为杭州妇女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沈婉秋

杭州吉利汽车有限公司

技术管理副科长

科技、制造业女性代表

作为一名普通的企业员工,能参加妇代会我感到很荣幸。我一定认真履行职责,当好政策宣传员,及时向企业妇女职工传达会议精神,团结大家一起坚定信念、紧跟核心,坚定不移地跟党走。

我特别关注的是:去年出台了浙江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还有免费“两癌”筛查覆盖到了企业一线女职工,为职场女性撑起了“保护伞”。“助力法治杭州,巾帼在行动”等法治宣传活动,让职场女性对如何维护自身合法利益有了进一步认知。随着社会越来越重视女性,企业也对女职工的身心健康有了更多的关注,相信随着杭州妇女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杭州女性将收获更多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祝敏绮

(笔名“疯丢子”)

网络女作家

新社会阶层人士代表

妇代会对我来说一直是很遥远的事情,没想到现在就在眼前了。杭州是个人杰地灵的地方,我觉得其中的“杰”和“灵”都有妇女们的一大功劳,杭州的妇女事业一直走在前面,杰出的妇女也在为杭州添光,使杭州的灵气与杭州妹子的灵气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我作为一个文艺工作者和网络作者,一直关心着妇女的精神生活以及社会日常生活的健康和安全,我认为杭州妇女事业的发展除了注重妇女的职场、家庭和人生规划以外,也应该开始关注妇女的精神世界,让她们均衡物质与精神,拥有更健康的心态去生活,也拥有更坚强的心灵去奋斗。

吴晓珏

杭州掌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新媒体部长

90后新社会阶层人士代表

杭州这座城市有一种温和、清新的气质,也有独树一帜的人文气质,这些都是不可复制的,也是非常珍贵的。在全国各地人才争相涌入的情况下,杭州女性要展现出杭州的原萃,无论是方言,还是建筑风格、风土菜系……这些都是我们应该珍惜的老底子的文化精髓。

我非常关注年轻的创业女性群体,未来五年,我希望通过妇联组织的争取,有关部门在资源和政策方面,能给予我们更多的支持。另外,杭州在环保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但环境保护一直在路上,要加强民众的环保意识,未来必须在做法上有所突破,建议采用年轻辣妈的环保手册、环保美学等一系列与社会发展趋势相契合的宣传方式,加强个性化宣传,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环保队伍。

孙俏蓉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子公司

办公室主任、总经理助理

90后新杭州人代表、

最年轻妇女代表

参加本次妇代会,我内心既欣喜又深感使命重要。作为一名新杭州人,我和身边的女性伙伴都不约而同地感受到杭州这座品质之城在女性权益保护、创业创新等方面为我们创造的良好氛围。我所在的企业科大讯飞主要从事人工智能研发,在我们的生态链上有众多双创企业,也有很优秀的女性创业者。我希望未来妇联组织能继续营造女性创业创新的氛围,出台更多支持女性创业创新的扶持政策,在资金、税费等方面对女性创业进行综合性支持,在加快建设世界名城进程中发挥半边天的独特作用。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雍玥   编辑:徐洁